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感的理由
2007/11/08 12:53:08瀏覽750|回應0|推薦6

    中國大陸2007年十大幸福感城市排行榜揭曉,杭州奪魁,瀋陽居次,我最熟悉的上海及北京只位居八.九.

    這讓我想起過去遠見的排行:台灣最令人有幸福感的城市,也不是台北.高雄,而是宜蘭及花東這樣深具自然之美及人文特質的縣市.

    所謂的幸福,可以很抽象,也可以很具象.

    但若從兩岸的排行來看,共通點就是:要合適人居住的自然環境及悠閒感.

    杭州的柳絲及湖色,以及綠蔭遍城,生活悠然是當然的首選;而且生活步調及商業競爭決不像上海.北京這樣壓迫大,機心多;頗有東坡遺風的杭州,乘公車或散步都是非常讓人忘憂自在的.

   瀋陽我去過十多回,不明白當地人幸福感的根據是啥,我想也就是富了,物價又比南方便宜得多;沒有很多要煩心深究的事, 把酒喝痛快了,把日子過好的,也就幸福感十足了吧?我的酒都在東北練的, 他們只要聽到香港人遊行就要大嗓門罵~~回歸了還遊行啥?和杭州的意境在心,多重靈魂感的幸福感應當有別吧?

   上海跟北京,那就更難有太直接的幸福感:兩個城市,一個精明且排場,一個官式且奧秘,沒手段或沒算計的人很難活出個人樣來,不被水燙傷或被水淹沒就算僥倖,要在鋼索上走得好,不被喝采或倒采分了神摔下來,都得是個本事.

    幸福感~~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呀!

    朋友在杭州有別墅與金庸及瓊瑤的家同區,我也就想有空與她春天迎那金柳春風,湖畔望雲閒想,也就很幸福了~~那是我最愛的蘇東坡造就的詩文之鄉,是可以遐想一輩子愛情與山水的幸福之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135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