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與咖啡 12 椅子
2015/03/12 19:31:46瀏覽312|回應0|推薦6

  在德國你to go 一杯咖啡,絕不會像在日本一樣只能邊走邊喝,

  在德國到處都是漂亮的椅子,像上圖我住的旅館(Maritim, Bad Sassendorf)門廊,

  就放了一張很家常的三人椅,還搭了格子布的坐墊和靠枕,

  我常端著咖啡坐在這發呆,想著誰說德國人很嚴肅難接近呢?

  他們多樂於提供方便和友善,我check in 時就感覺回家啦!

     德國小鎮逛街,店家都會在店門口擺張椅子,歡迎你坐坐,

     也告訴你店主人多巧手慧心,它還是這家店的主張和個性的延伸,

     ㄜ---這家是北萊茵地區常見的有機商店,社區性質很濃。

     不過通常這種椅子我只看到老太太或使用助行器的人會去坐,

     所以這天我的腰都快走斷了,也不敢造次。  

     

   這一張椅子一看即知是店家的手工藝,德國人很愛二手物件,

   買回來再發揮靈感創一個新鮮貨,生活趣味就這麼來。

   這是此地唯一一條大街,除了一家藥局是德國連鎖店外,

   其餘都是當地人經營的,就所謂街坊啦! 所以別有風味。

   我在這張椅子上喝咖啡,就覺得很有情趣。

  附近一家人出遠門度假去了,我閒逛了一下午正想坐下,

  這張椅子就給了我一杯咖啡的確幸。當然別忘記帶走紙杯。

    小村教堂很靜,我每天從祂門口經過去買麵包或去火車站到隔壁城鎮,

    15分鐘的路途剛好在大樹蔭下歇個腿,

    而剛出爐的麵包加咖啡是甚麼美食都比不上的。

    我也會在這寫居遊日誌,只是小心頭頂上的鳥群----

  Bad薩森朵夫居民很少,卻有個看不到邊的大公園,還連結了週邊的森林野地,

  是北萊茵特殊地景的代表,假日時裡面的森林步道大受民眾歡迎。

  但平日則微雨寒風,只有蟲鳴鳥叫。

  這天我一個人獨行很久十分忐忑,直到看到這張椅子,它告訴我這裡很安全啦!

  還說你何不停下來放鬆一下呢?

  德國人愛獨自步行思考,野地裡一張椅子,傳遞了很多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ei57&aid=2146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