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在馬倫巴看淡水落日
2016/03/09 15:22:02瀏覽316|回應0|推薦0

淡水出老街下到河邊,初冬微冷,空氣有沉凝的水氣,

對岸觀音山朦朧一片,所以今天是看不到夕陽了。

慢慢穿過榕堤,河邊街燈亮了,背著棉布袋的女生在燈下寫字,腳邊一杯咖啡。

於是我決定不去長堤吹風,右轉想出去找一杯咖啡,竟然眼前就是它:

<去年在馬倫巴>!!

我真的是為這個名字進去的,老文青年輕時都知道雷奈(或許該譯'黑奈')這部大作。

女人跟男人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她又遇見另一位來搭訕的男人,

那人說和她去年相識在馬倫巴。'記得嗎?我們還相約今年此時在此地再見----'

她迷惑了,但最後真的跟他走了----。完全的法式邏輯。

淡水的霧夜中很適合發生這樣的迷情,但不是今夜。

我選了坐在窗前望向河堤的位子,鄰座的學生埋首電腦,桌上的書籍堆得半天高,

足以阻擋任何眼光,他幾度到外面院子抽菸,顯見論文的壓力。

我迷上整牆的老闆藏書,隨便一本<藍儂回憶錄>就讓人回到30年前。

不過我讀完一本<永遠的北淡線>,滿腦子老火車的回憶,當年都是從士林上車,

然後石牌--北投--關渡--竹圍,老是記得客運有一站叫二蓁林,現在好像不見了。

雨停了,該走了,老闆卻來了,他有著漁夫加上老文青的外型,

叼著菸用眼神跟所有人招呼---

我想他成功的一點是,造就了一個可獨自看海看書的地方,

畢竟淡水在多年前廢港之後,是大學城讓她持續魅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ei57&aid=3705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