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帆》的男主角:李剛(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五)亂倫(上)賈府最厲害又最淫蕩的女人:秦可卿
2011/01/27 21:43:23瀏覽2547|回應1|推薦30

代發。
圖是李剛,小說《千帆過盡皆不是》的男主角之一,惟覺禪師的四弟子遠凡,已還俗。
為人強悍躁進,桀驁不馴,性格狂傲,身材參考了早年的阿諾,用鉛筆和原子筆完成。
身長八尺,眼神凌厲,渾身肌肉賁起,綠眼的外族混血,身世成謎,葷酒均沾的男人。

================================================================
順手拿這張她最喜歡的猛男圖(聽說)祝格主Rosy生日快樂!歲歲有今朝!身體健康!
================================================================

《紅樓》之中的亂倫(上)賈府最厲害又最淫蕩的女人:秦可卿

記得第一次閱讀《紅樓夢》,就對曹霑這個「意淫」經典人物佩服得五體投地!
關於淫蕩說法,秦可卿只有出現過一回,還是在賈寶玉的春夢中,兩人有過如夢似幻的雲雨之情,但叔嫂亂倫、公媳亂倫,於她這個女人來說卻是不爭的事實。
許多人看《紅樓夢》,認為王熙鳳手段最厲害,先簡單介紹一下秦可卿這個女人,並援引原文。

-----------------------------下面是引用內容-----------------------------------------
第十三回  秦可卿死封龍禁尉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鳳姐方覺星眼微朦,恍惚只見秦氏從外走了進來,含笑說道:「嬸子好睡!我今日回去,你也不送我一程。因娘兒們素日相好,我捨不得嬸嬸,故來別你一別。還有一件心願未了,非告訴嬸子,別人未必中用。」
鳳姐聽了,恍惚問道:「有何心願﹖你只管托我就是了。」秦氏道:「嬸嬸,你是個脂粉隊裡的英雄,連那些束帶頂冠的男子也不能過你,你如何連兩句俗語也不曉得:常言『月滿則虧,水滿則溢』;又道是『登高必跌重』。如今我們家赫赫揚揚,已將百載,一日倘或樂極悲生,若應了那句『樹倒猢猻散』的俗語,豈不虛稱了一世的詩書舊族了!」鳳姐聽了此話,心胸大快,十分敬畏。忙問道:「這話慮得極是,但有何法可以永保無虞﹖」秦氏冷笑道:「嬸子好痴也!否極泰來,榮辱自古周而復始,豈人力能可保常的。但如今能於榮時籌畫下將來衰時的世業,亦可謂常保永全了。即如今日諸事都妥,只有兩件未妥,若把此事如此一行,則日後可保永全了。」
鳳姐便問何事。秦氏道:「目今祖塋雖四時祭祀,只是無一定的錢糧;第二,家塾雖立,無一定的供給。依我想來,如今盛時固不缺祭祀、供給,但將來敗落之時,此二項有何出處﹖莫若依我定見,趁今日富貴,將祖塋附近多置田莊、房舍、地畝,以備祭祀供給之費皆出自此處,將家塾亦設於此。合同族中長幼,大家定了則例,日後按房掌管這一年的地畝、錢糧、祭祀、供給之事。如此周流,又無爭競,亦不有典賣諸弊。便是有了罪,凡物可入官,這祭祀產業,連官也不入的。便敗落下來,子孫回家讀書務農,也有個退步,祭祀又可永繼。若目今以為榮華不絕,不思後日,終非長策。眼見不日又有一件非常喜事,真是烈火烹油、鮮花著錦之盛。要知道,也不過是瞬間的繁華,一時的歡樂,萬不可忘了那『盛筵必散』的俗語。此時若不早為後慮,臨期只恐後悔無益了。」鳳姐忙問:「有何喜事﹖」秦氏道:「天機不可洩漏。只是我與嬸子好了一場,臨別贈你兩句話,須要記著。」因念道:三春去後諸芳盡,各自須尋各自門。鳳姐還欲問時,只聽二門上傳事雲板連叩四下,正是喪音,將鳳姐驚醒。人回:「東府蓉大奶奶沒了!」鳳姐聞聽,嚇了一身冷汗,出了一回神,只得忙忙的穿衣,往王夫人處來。
彼時合家皆知,無不納罕,都有些疑心。那長一輩的想她素日孝順,平一輩的想她素日和睦親密,下一輩的想他她素日慈愛,以及家中僕從老小想她素日憐貧惜賤、慈老愛幼之恩,莫不悲嚎痛哭者。】

-----------------------------上面是引用內容-----------------------------------------

秦氏的死,除了作者借她的口來暗示《紅樓夢》主線之外,許多讀者都沒有注意到細微末節的暗示。
上面這一段很長,但秦可卿死前在王熙鳳的睡夢中叮囑,顯現出來的重點只有那麼一句:「鳳姐聽了此話,心胸大快,十分敬畏。」
秦氏是王熙鳳都自愧不如的女人,用的還是「敬畏」兩字,最早在寧國府呼風喚雨的秦小媳婦,手段和能力之強絕對不在話下,所以「長一輩」、「平一輩」與「下一輩」的人都被懷柔了,秦可卿一死,表面上看似人人哀痛,實際上是兩個外姓好姊妹的權力交接任務。
回到主題,秦可卿這樣厲害的「武則天」式人物,也有把柄攢在別人那兒,可是剛開始並非大家都曉得,而是全都落入一個名喚焦大的老僕人手裡。
究竟是什麼把柄?原文說得很清楚。

-----------------------------下面是引用內容-----------------------------------------
第七回   送宮花周瑞嘆英蓮 談肆業秦鐘結寶玉

【鳳姐亦起身告辭,和寶玉攜手同行。尤氏等送至大廳,只見燈燭輝煌,眾小廝都在丹墀侍立。那焦大又恃賈珍不在家,即在家亦不好怎樣,更可以恣意的洒落洒落。因趁著酒興,先罵大總管賴二,說他不公道,欺軟怕硬,「有了好差事就派別人,像這樣黑更半夜送人的事,就派我。沒良心的王八羔子!瞎充管家!你也不想想,焦大太爺蹺起一隻腳,比你的頭還高呢。二十年頭裏的焦大太爺,眼裏有誰﹖別說你們這一把子雜種王八羔子們!」
正罵的興頭上,賈蓉送鳳姐的車出去,眾人喝他不聽,賈蓉忍不得,便罵了他兩句:「使人捆起來!等明日醒了酒,問他還尋死不尋死了!」那焦大那裡把賈蓉放在眼裏,反大叫起來,趕著賈蓉叫:「蓉哥兒,你別在焦大跟前使主子性兒。別說你這樣兒的,就是你爹、你爺爺,也不敢和焦大挺腰子呢!不是焦大一個人,你們做官兒,享榮華,受富貴﹖你祖宗九死一生掙下這家業,到如今不報我的恩,反和我充起主子來了。不和我說別的還可,若再說別的,咱們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鳳姐在車上說與賈蓉道:「以後還不早打發了這個沒王法的東西!留在這裏豈不是禍害﹖倘或親友知道了,豈不笑話咱們這樣的人家,連個王法規矩都沒有﹖」賈蓉答應「是」。
眾小廝見他太撒野了不堪了,只得上來幾個,揪翻捆倒,拖往馬圈裏去。焦大越發連賈珍都說出來,亂嚷亂叫說:「我要往祠堂裡哭太爺去,那裡承望到如今生下這些畜牲來!每日家偷狗戲雞,爬灰的爬灰,養小叔子的養小叔子,我什麼不知道﹖咱們『胳膊折了往袖子裏藏』!」眾小廝聽他說出這些沒天日的話來,唬得魂飛魄散,也不顧別的了,便把他捆起來,用土和馬糞滿滿的填了他一嘴。
鳳姐和賈蓉等也遙遙的聞得,便都裝作沒聽見。寶玉在車上見這般醉鬧,倒也有趣。因問鳳姐道:「姐姐,你聽他說『爬灰的爬灰』,什麼是『爬灰』﹖」鳳姐聽了,連忙立眉嗔目斷喝道:「少胡說!那是醉漢嘴裏混廝,你是什麼樣的人!不說沒聽見,還倒細問!等我回去回了太太,仔細捶你不捶你!」唬的寶玉忙央告道:「好姐姐,我再不敢說這話了!」鳳姐亦忙回色哄道:「好兄弟這才是呢。等回去咱們回了老太太,打發人往家裡說明白了,請了秦鐘家念書去要緊。」說著,卻自回往榮府而來。】
-----------------------------上面是引用內容-----------------------------------------

上面講了,在寧國府,出現了三種秘而不宣的醜事:「每日家偷狗戲雞,爬灰的爬灰,養小叔子的養小叔子」。

「偷狗戲雞」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在《紅樓夢》裡面比比皆是,那些賈府的大老爺們不是窩在府裡調戲小丫鬟,就是去外面嫖妓,所以大概沒什麼好提的了。
「爬灰」來講,賈珍與秦可卿之間不乾不淨,因此秦氏在第十一回「病」了好像是有「喜」,不言可喻。
「養小叔子」就是重點了,這裡賈寶玉表面上覺得「倒也有趣」,實際上焦大「黑更半夜送人的事」,卻是曹大家檯面下「意淫」的重頭戲。

究竟是誰「養小叔子」?
寧國府那麼多男人,沒有半個出現在秦氏的眼前,除了她丈夫賈蓉偶爾露個面,三回情節中只出現了姓(性)賈(假)的只有一個小叔叔。
有個叫做賈寶玉的小叔子,從第五回就一直睡在秦可卿的香閨之中,賈蓉和賈寶玉不來電,賈寶玉沒見與旁人親密,全書寫了好幾千字,從第五回到第七回的情節,青澀少男發生性關係的第一次在夢中,另一回則是賈寶玉同大婢女花襲人「初試雲雨」。
賈寶玉在虛幻裡(太虛幻境的春夢中)遇見警幻仙子,這個仙子「所授雲雨之事」都讓寶哥哥學會了,曹大家難免「意淫」夢中的警幻仙子一下,再「意淫」現實裡的秦可卿兩回,所以和夢境的仙子之妹可卿(字可卿,乳名兼美,暗喻併兼黛玉、寶釵之美)發生關係,兼之最後忍不住就「強」了身邊幫忙「整理衣褲」的貼身婢女襲人。
但是,秦可卿和賈寶玉真的沒有任何肉體關係嗎?
既然焦大敢這麼挑明了講,總不會無中生有,況且有地緣之便,近水樓臺的好處就不用提了,賈寶玉這個懷春少年可能抗拒得了美貌的少婦引誘?
答案很清楚了,上面第七回賈寶玉問王熙鳳的隱含意思,就是他隱隱承認自己跟秦可卿也有了親密關係。
不然,他為何不問「養小叔子」的事情,專挑「爬灰」的情敵諮詢,還明著來「細問」鳳姐兒?
王熙鳳肯定曉得內情,不管是賈珍與秦可卿的公公亂倫媳婦,或者秦氏和賈寶玉的嫂嫂私通小叔,府中的男女關係,豈止一個「亂」字了得!

(待續)

前文請參照:

《千帆》的女配角:剔紅(代發圖)及《紅樓夢》的「意淫」

《千帆》的女配角:黃蟬(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一)姓(性)「賈」(假)又種馬

《千帆》的女主角:柳兒(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二)《紅樓》「親可輕」乎?(上)

《千帆》的女配角:白迴雪(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三)《紅樓》「親可輕」乎?(中)

《千帆》的男配角:李速(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四)《紅樓》「親可輕」乎?(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8 17:37

整個紅樓夢我也覺得秦可卿最讚。

最後怎麼死的不重要,她可快活多了。

林黛玉整個遜。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08 18:03 回覆:

她也太快活了,能把這麼多人玩弄於股掌間,比王熙鳳強多了,林妹妹那種痛苦的人生,使得我每次讀到後來就覺得鬱悶。

她是新女性的經典人物,可惜懷了賈珍那種人的孩子,所遇非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