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帆》的男配角們:阿牛和遠塵(代發圖)打字感言
2011/01/23 16:06:25瀏覽1084|回應0|推薦42

代發。
上圖是阿牛,小說《千帆過盡皆不是》的男配角,本名叫柳學儒。
男子身材比例不好抓,平均一比七,放大後明顯更容易掌握特徵。
阿牛偷師武當擒拿手,自學多年頗有進境,柳樹村早熟的孩子王。
---------------------------------------------------------------------

下圖是遠塵,小說《千帆過盡皆不是》的男配角,南少林的傳人之一。
俊俏的少年,惟覺禪師的五弟子,暫居龍山寺,用鉛筆和原子筆完成。
遠塵擅長刀劍棍棒,更精於指掌拳法,是全才型的人物,和柳兒同年。
----------------------------------------------------------------------

「額滴神!打字是要命的!玩博是二B的!
 小弟當年想爬格子,剛寫了三W字就讓我媽給撕了。
 當年我真打算寫文,想先爬女人身上學習,結果在女人堆裡繞不出來了。
 哥當年又打算寫文,剛寫了個題目電腦就當機了。
 叔當年還打算學文,一轉頭就忘記要寫哪個題目了。
 爺當年也想要碼字,剛冒起這想法就犯睏睡著了。
 我現在不確定要不要寫文,作文課的東西一點兒也用不上,幫忙碼字一星期就快瘋 了,所以只能放棄了。 」

(下面是Rosy說的加上自我一番理解。沒法活了,《紅樓夢》的內容多得打不完!)

想寫出好的小說,字句與段落上的琢磨固然重要,但生活中不斷積累,反覆發散性思考以及理解普羅大衆的哀鳴,才是締造出優秀藝術作品的必要條件,而這些能力的養成,是八股教條的作文課中根本學不到的,學生學到的更多是如何揣摩閱卷老師的心理,所以人老了點就能看出什麼是好文章,那得有點兒文氣的。
講究文氣,就得有縝密的思維,即具備文章之氣,使人讀起來感覺不受羈絆,也不為文字所阻隔而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