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帆》的男主角:朱成碧(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八)亂倫(下)男男之愛*之一:叔舅(侄)廝摩
2011/02/02 01:51:51瀏覽2392|回應0|推薦25

代發。
圖是朱成碧,小說《千帆過盡皆不是》的男主角之二,男扮女裝的大明皇族後人。
長相酷似女子,穿著大明皇室常服,佩帶珠寶金冠和網巾,用鉛筆和原子筆完成。
阿碧的眉眼秀氣,目前暫居拂柳書院,掛名白雲起之妻,善琴,渾身秘密的男人。
----------------------------------------------------------------------

《紅樓》之中的亂倫(下)男男之愛*之一:叔舅(侄)廝摩

關於美貌的男子,曹雪芹的筆下寫得分外誘人,特別是《紅樓夢》書中的男主角,這位美少年賈寶玉是非常有名的雙性戀者,讀過內容的人都知道。

他的同性情人秦鍾,是前面介紹秦可卿的弟弟,雖然兩人沒有血緣關係,終究還是賈府小舅子的身分,而且和秦氏可能有姊弟亂倫的關係。

試問:如果你是姊姊,會讓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去睡自己的房、自己的床嗎?
(連親姊弟都有些不合適,何況是秦業的養女秦可卿和他生得漂亮的兒子秦鍾?)

上述是題外話,重點在於賈寶玉和秦鍾之間的曖昧。

秦鍾的身材比賈寶玉還高一些,前文提過就不復述,全書之中描述寶哥哥之美的段落有許多,但秦鍾只一出場,馬上就壓過男主角的風采。

一個是秦氏的弟弟,一個是她的小叔,原文之中的描述,說這兩個男人還「一見鍾情」!

-----------------------------下面是引用內容---------------------------------
第七回   送宮花周瑞嘆英蓮 談肆業秦鍾結寶玉

【秦氏笑道:「今兒巧,上回寶叔立刻要見我兄弟,他今兒也在這裏,想在書房裏,寶叔何不去瞧一瞧﹖」寶玉聽了,即便下炕要走。尤氏、鳳姐都忙說:「好生著,忙什麼!」一面便吩咐人:「好生小心跟著,別委曲著他,倒比不得跟了老太太過來就罷了。」鳳姐兒道:「既這麼著,何不請進這秦小爺來,我也瞧瞧。難道我見不得他不成﹖」尤氏笑道:「罷,罷!可以不必見他,比不得咱們家的孩子們,胡打海摔的慣了。人家的孩子,都是斯斯文文慣了的,乍見了你這破落戶,還被人笑話死了呢!」鳳姐笑道:「普天下的人,我不笑話就罷了,竟叫這小孩子笑話我不成﹖」賈蓉笑道:「不是這話,他生得靦腆,沒見過大陣仗兒,嬸子見了,沒的生氣。」鳳姐啐道:「他是哪吒,我也要見一見,別放你娘的屁了!再不帶去看給你一頓好嘴巴子!」賈蓉笑嘻嘻的說:「我不敢強,就帶他來。」
說著,果然出去帶進一個小後生來,較寶玉略瘦巧些,清眉秀目,粉面朱唇,身材俊俏,舉止風流,似在寶玉之上,只是怯怯羞羞,有女兒之態。靦腆含糊的向鳳姐作揖問好。鳳姐喜得先推寶玉,笑道:「比下去了!」便探身一把攜了這孩子的手,就命他身旁坐下。慢慢的問他:年紀、讀書等事,方知他學名喚秦鍾。早有鳳姐的丫鬟媳婦們見鳳姐初會秦鍾,並未備得表禮來,遂忙過那邊去告訴平兒。平兒素知鳳姐與秦氏厚密,雖是小後生家,亦不可太儉,遂自作了主意,拿了一匹尺頭、兩個「狀元及第」的小金錁子,交付與來人送過去。鳳姐猶笑說太簡薄等語。秦氏等謝畢。一時吃過飯,尤氏、鳳姐、秦氏等抹骨牌,不在話下。寶玉、秦鍾二人隨便起坐說話。那寶玉自見了秦鍾人品,心中便有所失。痴了半日,自己心中又起了呆意,乃自思道:「天下竟有這等人物!如今看來,我竟成了泥豬癩狗了。可恨我為什麼生在這侯門公府之家,若也生在寒門薄宦之家,早得與他交結,也不枉生了一世。我雖如此比他尊貴,可知綾錦紗羅,也不過裹了我這根死木頭;美酒羊羔,也不過填了我這糞窟泥溝。『富貴』二字,不料遭我荼毒了!」秦鍾自見了寶玉形容出眾,舉止不凡,更兼金冠繡服,驕婢侈童,秦鍾心中亦自思道:「果然這寶玉怨不得人人溺愛他。可恨我偏生於清寒之家,不能與他耳鬢交接,可知『貧窶』二字限人,亦世間之大不快事。」二人一樣的胡思亂想。忽又有寶玉問他讀什麼書;秦鍾見問,便因實而答。二人你言我語,十來句後,越覺親密起來。】
-----------------------------上面是引用內容---------------------------------

前面說過,賈寶玉是雙性戀,當然秦鍾也同樣如此,不過他們兩個的心態描述十分引人遐想,從上面的內容就可以得知。

男主角的想法已經有些特別了,賈寶玉心想「我竟成了泥豬癩狗」,覺得「早得與他交結,也不枉生了一世」,而這位「秦小爺」的面貌「似在寶玉之上」,長得像個女人,連王熙鳳都覺得秦鍾比賈寶玉長得更美,而且秦小弟對寶哥哥的想法是「可恨我偏生於清寒之家,不能與他耳鬢交接」。

「耳鬢交接」是什麼樣的動作?不言可喻。

至於賈寶玉和秦鍾到底「親密」到何等程度,以清朝初年的男人來說,同性戀早已見怪不怪,雙性者更是眾多,而且這些同性肢體之間的表現,在當時的男人眼中是可以接受的。

上面的內容,還可以看出親族之間的複雜,並且可以引證來分析秦可卿姊弟和賈寶玉之間的「關係」,已經「你我」難分,正如同第七回的評論寫道:「不因俊俏難為友,正為風流始讀書。」

後來賈寶玉跟秦鍾一起上學,惹出許多同性戀與雙性戀者的打罵事件,這「風流」及「俊俏」就是個開頭。

-----------------------------下面是引用內容---------------------------------
第九回   戀風流情友入家塾 起嫌疑頑童鬧學堂

【話說秦業父子專候賈家的人來送上學擇日之信。原來寶玉急於要和秦鍾相遇,卻顧不得別的,遂擇了後日上學。「後日一早請秦相公到我這裏,會齊了,一同前去。」打發人送了去信。
……
原來這賈家之義學,離此不遠,不過一里之遙。原係始祖所立,恐族中子弟有貧窮不能請師者,即入此中肄業。凡族中有官爵之人,皆有供給銀兩,按俸之多寡幫助,為學中之費。特共舉年高有德之人為塾掌,專為訓課子弟。如今寶、秦二人來了,一一的都互相拜見過,讀起書來。自此後,二人同來同往,同坐同起,愈加親密。又兼賈母愛惜,也時常留下秦鍾,住上三天五夜,與自己的重孫一般疼愛。因見秦鍾不甚寬裕,又助他些衣履等物。不上一月之工,秦鍾在榮府便熟慣了。寶玉終是不安本分之人,一味的隨心所欲,因此又發了癖性,又特向秦鍾悄說道:「咱倆人一樣的年紀,況又同窗,以後不必論叔侄,只論弟兄朋友就是了。」先是秦鍾不肯,當不得寶玉不依,只叫他「兄弟」,或叫他的表字「鯨卿」,秦鍾也只得混著亂叫起來。
原來這學中雖都是本族人丁與些親戚的子弟,俗語說得好:「一龍生九種,種種各別。」未免人多了,就有龍蛇混雜,下流人物在內。自寶、秦二人來了,都生得花朵一般模樣,又見秦鍾靦腆溫柔,未語面先紅,怯怯羞羞,有女兒之風;寶玉又是天生成慣能作小服低,賠身下氣,性情體貼,話語綿纏。因此二人更加親厚,也怨不得那起同窗人起了疑,背地裡你言我語,詬誶謠諑,布滿書房內外。】
-----------------------------上面是引用內容---------------------------------

第九回介紹的是兩人上學堂的情節,曹雪芹寫賈寶玉和秦鍾之間的男男戀情,描述他的「急」和「不必論叔侄」的態度,兩個美少年又「生得花朵一般模樣」,終於導致謠言四起。

當然,許多事情也不僅僅只是「背地裡」,秦鍾「三天五夜」跑去賈府住,重點還是跟賈寶玉「同來同往,同坐同起」,這表示兩人都睡在一起了,「親密」自然不在話下。

除了賈寶玉與秦鍾這兩人叔舅(也可稱為叔侄,因為寶哥哥是賈政的兒子,秦鍾是賈珍的小舅子,輩分上寶哥哥也可說是叔字輩)的男男戀情,《紅樓夢》書中最喜歡玩曖昧,特別是幾個賈府的重要男配角,譬如賈蓉。

另外一提,前面第七回的內容之中,平時完全沒有表情、性格也頗為冷淡的賈蓉,是秦鍾姊姊秦可卿的老公,書中很少表露情緒,提到秦鍾就「笑嘻嘻」扯了好幾句,在某種程度上,也像是個雙性戀者,賈蓉對於秦鍾明顯熱情許多,不過曹大家沒有特別為這兩個男配角在此加戲碼,而在後面另有一段「叔姪廝摩」的情節。

更多曖昧的是賈蓉和叔字輩的賈瑞,如下文所述的「床戲」。

-----------------------------下面是引用內容---------------------------------
第十二回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賈天祥正照風月鑑

【那賈瑞只盼不到晚上,偏生家裏親戚又來了,直等吃了晚飯才去,那天已有掌燈時分。又等他祖父安歇了,方溜進榮府,直往那夾道中屋子裡來等著,熱鍋上螞蟻一般,只是乾轉。左等不見人影,右聽也沒聲響,心下自思:「別是又不來了,又凍我一夜不成﹖」正自胡猜,只見黑魆魆的來了一個人,賈瑞便意定是鳳姐,不管皂白,餓虎一般,等那人剛至門前,便如貓捕鼠的一般,抱住叫道:「我的親嫂子,等死我了!」說著,抱到屋裏炕上就親嘴扯褲子,滿口裏「親娘」「親爹」的亂叫起來。那人只不作聲。賈瑞扯了自己褲子,硬幫幫的就想頂入。忽見燈光一閃,只見賈薔舉著個捻子照道:「誰在屋裡﹖」只見炕上那人笑道:「瑞大叔要肏我呢。」賈瑞一見,卻是賈蓉,真臊得無地可入,不知要怎麼樣才好。】
-----------------------------上面是引用內容---------------------------------

上面的內容是講,賈瑞想要跟王熙鳳偷情,但王熙鳳討厭賈瑞,故意騙了他去幽會,實際上卻找了賈薔和賈蓉兄弟來逮個正著,結果賈瑞脫了褲子把姪兒賈蓉拉到床上,賈蓉卻「不作聲」,還要等「燈光」才有反應,寫得相當有意思。

不過,假如賈蓉對同性沒興趣,為何當下沒有表現出厭惡或憤怒的情緒,而是「笑」著說話?
(一個男人差點被同性強姦,嘴被親了,連褲子都被脫了,重要的是使用暴力的那方都提槍上陣了,怎麼還能平靜,甚至是還躺在炕床上嘻笑取樂?)

賈蓉的性向問題,後面會敘述。

前文請參照:

《千帆》的女配角:剔紅(代發圖)及《紅樓夢》的「意淫」

《千帆》的女配角:黃蟬(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一)姓(性)「賈」(假)又種馬

《千帆》的女主角:柳兒(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二)《紅樓》「親可輕」乎?(上)

《千帆》的女配角:白迴雪(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三)《紅樓》「親可輕」乎?(中)

《千帆》的男配角:李速(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四)《紅樓》「親可輕」乎?(下)

《千帆》的男主角:李剛(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五)亂倫(上)賈府最厲害又最淫蕩的女人:秦可卿

《千帆》的男配角:柳東鄉(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六)亂倫(中)公媳和叔嫂通姦*之一

《千帆》的男配角:金思明(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七)亂倫(中)公媳和叔嫂通姦*之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