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盡千帆皆不是 一六八、陰間陽關不忍分(上)
2010/07/25 20:15:17瀏覽818|回應1|推薦49

有競爭的地方,總是免不了爭執,以及各式各樣的可笑歧見。

下午,四隊雜衛兵完成了例行的任務,不過這天的情況並不順利,又發生雜衛兵打架的情事。

事情的開始,只見兩名五大三粗的壯漢扭在一起,彷彿要掀掉對方的腦袋似地,狠揪著衣領頭髮,滾得渾身都是塵土,其中一名被按在地上,另一人則坐在他胸口,狠命地落下拳頭。

打人的臉紅筋脹,怒吼著:「叫你罵俺!我肏,看你還敢罵老子的娘!」

一旁有人勸架:「別打了,快打死人了啦……」

當然也有人起鬨:「好咧,揍扁這卵蛋!揍死他!」

一群人圍著、鬧著、叫囂著,弄得雜衛兵的集會所好不熱鬧,而這混亂的景象持續許久,直到一聲怒喝,纔好不容易停止下來。

「都給老子住手!」

雜衛兵們回過頭來,見到來者是李剛,趕緊閃到一邊,就連地上扭打在一起的兩人,也連忙一瘸一拐地站了起身,很快對他行了軍禮。

旁邊一人說道:「頭兒來得正好,那倆打得不可開交,校衛大人明察秋毫,學養深厚,定能明斷──」

李剛斜睨他一眼,怫然冷笑:「扯你個鳥蛋,老子一天書都沒念過,少跟我囉嗦。」又轉頭,望向兩個手下,問道:「你們鬧什麼?一個個過來交代清楚!」

低著頭的兩人,還不時用肩膀彼此推擠,其中一人偷踹了對方一下,這裡一腿,那邊一拳,眼看又要打了起來。

兩人底下的小動作持續變大,早就互不順眼,這下彼此偷襲,終於再度大聲叫陣。

「你這賤胚,還推你媽個頭?」

「你怎麼還罵人?」

「我就罵你這個卑鄙下流的雜種!」

「你他娘的嘴是長在屁股上麼?臭都臭死了!」

「哼,再臭也臭不過你拉的屎!」

「閉嘴!」李剛喝道,又問:「誰先打人的?」

其中一人連忙上前稟告:「是我,可他出口不遜,罵俺爹娘!」

「罵了什麼?」

「他說咱是狗娘養的!」

「嗯,是該打。」

另一人又道:「頭兒,我罵他,卻是他先挑釁我呀!」

「怎麼挑釁的?」

「他說咱挑的糞太少。」

「哦,那他打你,你怎麼不打回去啊?」

「老子也想吶,可就是打不過這廝,他一身孔武有力……」

「孬種,」李剛冷笑:「你說,打你的這傢伙很行?」

「是啊!」

「哼,光會捱打的傢伙,你這兵是怎麼當的?有手有腳還不會反擊回去?難道上了戰場,也要給敵人窮打到死?」

聽見李剛這麼說,雜衛兵們都笑了起來,不過那雙冷冽的綠色眼眸一轉過來,大家又噤口不敢出聲了。

他轉向另一人:「是你打了他?」

那人一臉冤屈地說:「是啊,頭兒,他侮辱俺,還罵俺故意推比較輕的水肥車!」

「是麼,他一眼就看出你偷懶?」李剛撇撇嘴:「瞧這模樣,你敢打人啊?倒像條漢子。既然如此,明兒個開始,他的糞桶就統統讓你洗了!」

「啊?怎麼可以這樣?」

李剛喝了一大口酒,收回腰上繫著的水牛角雕酒葫蘆,又鬆了鬆渾身關節,骨骼發出「劈啪」聲響,似是蓄勢欲發。

頓了半晌,他漠然地冷哼了聲:「不可以?好,要不你跟我過兩招,或者找誰一起上,你那哥們幾個能打得過我,馬子就甭洗了,如果全給打趴下了,雜衛兵所有的糞桶,就讓你們天天去清理,怎麼樣?」

「這──」

「聽說你叫李大膽,殺人放火都能幹?」

那人一拍胸脯,唱山歌一樣地對了一句:「老子生在天地間,不怕朝廷不怕官!」

李剛扯住他的衣襟,森寒一笑:「來吧,天不怕地不怕的好漢,連軍規也不怕了?那麼,咱也得好好教訓你是不?」他伸手一推,那人踉蹌摔倒在地,「碰」的一聲跌在水桶旁邊,樣子十分狼狽。

「不敢,不敢──」

「你是幹什麼吃的?都敢打自己的袍澤了,吆喝幾個兄弟來對頭頭動手,你會不敢?」

那人連忙半跪在地,惶恐地望著比自己個頭高上許多的李剛,連聲討饒:「大人饒命,咱哪敢呀?頭兒,原諒俺吧……」

「算你識趣。」

李剛一甩袖,望著所有靜立在旁的士兵,覺得有些意興闌珊,便很快地離開了。

備註:

(一)上圖為明末水牛角雕葫蘆,造型特別,西安博物館藏,少見的雕刻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
2010/07/25 21:57
這罵    厚鰓雷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25 22:10 回覆:
基本上我寫出來的,就是我聽過的罵法(當然還有別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