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盡千帆皆不是-33
2009/12/07 07:27:09瀏覽1009|回應1|推薦21

手上溫熱的觸感絲絲蔓延開,朱成碧嫩白的臉蛋上泛起一絲淺淺的紅暈,窗外那個大鬍子則忿忿地瞪了她一眼,那異樣的目光,讓阿碧不禁渾身僵硬,又想把柳兒推開。

只是,阿碧不小心用力過度,柳兒被推得一個趔趄,直接躺倒在床上,眼睫上還掛著一串淚珠子。

柳兒嚇得身子發抖,猶如一隻受驚的小鹿,小心翼翼地開口:「夫子娘,是不是柳兒做錯了什麼?」臉擦乾淨之後,清秀的眉毛下面,那對水汪汪的大眼睛,水嫩嫩的肌膚,嘴唇粉粉的泛著光澤,正含羞帶怯地看著她。

阿碧揉揉她的小腦袋,伸手摟了柳兒一下,卻又被那道視線刺得渾身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抬頭一望,正對上窗外李剛冰寒的臉,那對濃眉聳得老高,墨色的眸子中,再度泛起濃濃的嗜殺之色。

推開與摟抱之間,好像怎麼做都不對,又見李剛的額頭青筋暴跳,好半晌,他死死地盯著這裡,所以阿碧心想:再這樣下去的話,估計自己很可能會被那個躲在外頭醋意大發的男人給直接殺掉。

柳兒又被阿碧推開,所以很委屈地看著阿碧,那神情可憐之極,緊掩的被褥裡,她睜著無辜的雙眼,睫毛微微地抖動,一滴滴清淚沿著耳邊緩緩滑落。

「妳……妳別哭啊!」阿碧手足無措地搓了搓手,照顧一個小孩怎麼如此麻煩?

忽然,門口傳來幾道腳步聲,原來是白雲起端著熱水回來了,身後還跟著白叟和柳兒她娘。

阿碧如釋重負地說道:「小白,你來得正好,我剛剛差點被嚇死了!」

白雲起疑惑地問:「發生什麼事了?」

阿碧從床上跳起來,纖手一指窗外,「吶,你瞧,那個大鬍子死死盯著我呢――

白雲起在床邊放下熱水盆,走到窗檯察看:「哪裡有人?」

「剛剛明明還在的……」阿碧小聲嘟噥,「我明明瞧見他了,那個大鬍子輕功很好,纔這麼一轉眼,人又跑掉了……

「你當是『看殺衛玠』,光天化日也能被嚇著?

「我本來就長得很美啊!」

「我看,大概又是你先去招惹人家的。」

「我哪有?要是他真看上我了,也想來個先姦後殺怎麼辦?」

白雲起敲了阿碧一個爆栗:「有旁人在,別胡扯!」

阿碧抱著頭,委屈地瞪著他,轉過頭來,就見到柳兒母女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又開始早上的悲情老戲碼。

柳兒她娘大約懷了四個月的身孕,已略微有些顯形,阿碧探尋地在這臉上有些痘瘡、外貌平凡、身材臃腫的婦人身上掃視一圈,最終將目光定格在那略微隆起的肚子上;以形狀來說,肚皮看起來有點尖,阿碧心中閃過恍然,怪不得柳兒她爹這般寶貝,看外表,十有八九像是懷了個兒子。

中年婦人手中抱著一個小包袱,在床上攤開一瞧,那包袱是用舊了的裙子拆了線的布湊合成的,洗得有些泛白,裡面放著兩三件小女孩的換洗衣裳,花花綠綠的,衣服上面還有幾個縫補的補丁,像是把大一號的衣褲改小之後的痕跡。

柳兒她娘哭哭啼啼地說:「受這麼重的傷,娘真是擔心死了――

柳兒也一搭一唱:「阿娘,胸口好疼――

柳兒她娘:「我苦命的孩子啊――

柳兒:「阿娘――

阿碧很討厭看到這種苦情對泣場面,也實在難以應付哭成淚人兒的一對母女,於是扯了扯白雲起的袖子。

白雲起見狀,馬上趨前安撫道:「柳大嫂,柳兒已經沒事了……

柳兒她娘哽咽道:「多謝白夫子的幫忙!」說著便要跪下。

白雲起虛扶了一把,一運內勁便用袖子將婦人帶起,連忙說道:「大嫂言重了,現在您有了身子,在下是街坊鄰居,此事又因阿碧而起,自然要妥善安置柳兒纔是。」

柳兒她娘摸了摸女兒消瘦的臉頰,含著淚水道:「那就請白夫子好好照料我家女兒,若是她不聽話,也容忍則個――

「哪兒的話……」白雲起禮貌地微笑著,「您太客氣了。」

躺在床上的柳兒連忙說:「阿娘,白夫子,我真的很乖的!」

阿碧噗哧一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她脹紅的小臉。「真乖!」

柳兒她娘掏出包袱最底下的一個小酒罈,又拿出幾條甘藷、幾個柿子,說道:「我家沒有什麼好東西,這些就請夫子笑納了。」

白雲起大方地接了這些簡陋的贈禮,讓白叟收拾之後,拿去外面擺放。

然後拱手道:「小可不打擾嫂子母女敘話,先告退了。」

柳兒她娘連忙起身回禮:「白夫子真是客氣――

放下帳簾,把床遮了一大半,婦人坐到一旁,熟練地幫柳兒換下全身的衣褲,然後用毛巾沾了熱水給女兒擦澡。

阿碧有些尷尬地站在床邊,一雙水汪汪的杏眼骨溜溜地亂轉,最終將目光定在滿是補丁的裡衣上面,雖然曾在大夫診療時瞥見小姑娘腰間的肌膚,卻是第一次看到幾乎裸露全身的女孩子,饒是這樣不拘小節的人,也在一邊臉上通紅,卻又忍不住想偷偷瞧瞧。

柳兒光著上身,身上只穿著一條薄可見底的褻褲,樣子有些侷促,因為阿碧正探頭探腦地張望著,被一個陌生人這樣從裡到外的看見自己換衣服,她實在是不習慣,雖然阿碧應該很熟悉同樣是女人的身體,可是到底不是阿娘那麼親的關係,對她來說,阿碧仍然是個有些陌生的姐姐,可是自己的傷,現在又不方便,倒是柳兒她娘無意間微微側身,擋住了些許視線。

見到阿碧好奇偷窺的模樣,白雲起重重咳了下,朗聲說道:「非禮勿視,阿碧,跟我出來。」

阿碧對著柳兒眨眨眼,卻又聽見遠處故意的咳嗽聲,於是噘了噘嘴,就一陣風似地走出門外。

娘親幫她換妥衣褲,細心叮嚀道:「畢竟是在別人家,妳要好好聽夫子的話……

柳兒點點頭。

娘親微微一笑,低下頭,柔聲道:「自小,阿娘都不知道幫妳換過多少次衣服了,這還是第一次見妳臉紅。」

此話一出,柳兒又羞又惱,蒼白臉龐上紅暈愈來愈深,她只是覺得被外人看見,感到有些害羞而已。

忽然想起爹爹,她忍不住問道:「阿爹還生我的氣麼?」

阿娘搖頭,嘆息道:「娘的身子重了,剛開始妳爹擔心菜園子沒人去顧,現在拿了錠金子好過年,他又怎麼會氣妳呢?」

柳兒愣愣地想:是啊,還有菜圃那幾株瓜架子,她這個月剛剛搭好,現在沒人去看顧,會不會被風吹倒?會不會有蟲子和麻雀去偷吃發起的嫩芽?

母親走後,阿碧又進入房內,本來切了甜柿要帶給她吃,卻見柳兒一臉精神恍惚的樣子,床上的小人兒幾乎沒有一點血色,那感覺讓人以為只是一個布做的洋娃娃,本來應該圓嘟嘟的娃娃臉此刻雙頰深陷,微張的嘴唇乾裂而粗糙,明顯應該喝點水了。

「柳兒,我端了桂圓甜湯和柿子來了。想先嚐哪個?」

阿碧拿著托盤,溫柔的表情如同冬日裡的一抹陽光,曾經受過那樣的傷,柳兒卻始終堅強地露出笑容,那雙小鹿一樣濕潤的眼睛,讓阿碧打心底裡想要呵護她保護她。

只聽柳兒囁嚅道:「我都想吃,可不可以――

阿碧呵呵一笑,「啵」的一聲,彎下腰,阿碧毫不客氣地在柳兒粉嫩的臉頰上親了一口,讓她又紅透了小臉。

白雲起也隨後走了進門,無奈地說:「這纔來書院的第一天,別把人家給嚇壞了。」

阿碧笑道:「我這是表示歡迎之意。說什麼呢?」

白雲起輕歎口氣,對門口喚道:「老白,晚上我有事出門,年初二纔回來,你就仔細幫阿碧照顧孩子。」

白叟應聲,又換了熱水和熱毛巾來,還問了該注意哪些事情,便接手坐在床旁,把自己煮的桂圓甜湯舀了一碗,細細餵著床上飢餓的柳兒。

阿碧走到白雲起身邊,悄然問道:「人呢?」

白雲起微笑:「早就走了。」

阿碧咬咬嘴唇,似乎心有未甘,說道:「師兄,那個李剛,很可能把人抓在手上,我怕――

白雲起彎起嘴角:「我得去城裡打探消息,白家也有事情,依我看,那人暫時不會有動靜,也不像對我們有敵意。」

阿碧瞇著眼睛,神色閃過一絲冷凝:「你說他到底有何打算?我擔心――

白雲起拍拍阿碧的肩膀:「我會注意的。」

           


 

備註:

(一)「看殺衛玠」:衛玠是古時有名的美男子,據說由於長得太好看了,出門到處被人圍觀,據說最後因此驚嚇而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快樂的阿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二個人怪怪的...
2009/12/07 15:27

他們不是真夫妻吧...像假的ㄚ...

那個李剛是不是有點戀童ㄚ??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12-07 18:27 回覆:

我覺得本文給的暗示很多,至於是不是「夫妻」,後面就會揭曉,本文大約纔進行到十分之一左右,主角未來的路是漫長的。

「戀童」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可李剛也不老啊(他目前十九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