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後一定要用暖暖的愛,溫暖她
2007/03/04 03:22:32瀏覽633|回應3|推薦26

好久不見的友人前陣子見面

漂亮時髦款款踏步而來,一時激賞聲不絕於耳

談話中美貌的她忽然炸彈般爆開,大家被炸的灰頭土臉,氣氛頓時很尷尬

過幾天再次聚會,穿戴時尚笑意盈盈的她

依然莫名爆出臭脾氣,大家嚇的逃之夭夭

想起她昔日善良溫柔的模樣,再對照下面這篇文

內心不禁釋懷柔軟了,忽然知道該怎麼做了

隻身在外打拼多年的她,一定遭遇過很難堪.孤寂無助........

硬生生被扭曲的人性,隱藏在時髦的裝束下

被壓抑的岩漿,總是不定時要噴出

熱岩漿是心痛的印記,卻把周圍的人灼傷了

知道了!今後一定要用暖暖的愛,溫暖她

                                 無所求的愛,厚實她

    面子  (文轉自花蝶兒)

我的朋友M的哥哥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
為了面子總是幾近到讓人失措
他脾氣超拗
容不下別人對他否定的態度
但是他又習慣的總用孤高的態度回應人
說話盡說一些讓人氣結的話
像個幼稚不成熟的人
他沒有交啥知心朋友
總是獨來獨往活在自以為是的環境
偏偏他命運不錯一切總是有人照應他
打從我朋友成年以後就不曾與他交過心
他們之間的裂痕一直都維持在眼不見為淨
各不相謀
這是很多的人都會選擇的模式
一次M在聊起童年記憶中
說起他的父親的教育態度
一次哥哥不小心犯錯了
父親把哥哥的衣服扒光趕出家門
那時候他已經是小學4年紀了
而且住在熱鬧的大街上
好像從那一次經歷後哥哥就變了
他從此足不出戶除了上學
他總是躲在自己的房裡
不喜歡面對人
他的行為模式好像從那時候就凍結了
童年不愉快的陰影深植在那時受傷挫折的心
一件讓他失去了面子的事在孩童的處理方式
他選擇了逃避躲起來看不到外面
來尋求心靈的安穩保護
也就是後來他與人往來的防衛機轉
出現了攻擊的言詞不善的連結
他的心靈狀態其實一直停留在那個年齡的狀態
所以M會覺得他很幼稚不成熟
一個傷痕的累積沒有引導的方向
人們會自己尋求自我合理的模式發展
M的哥哥一直沒有釋放掉當初介意的失落
所以這一生他對面子的得失一直都沒有被瞭解
這也就是M長年不得其門而入的原因
經由這一瞭解M釋放了對哥哥長年的不諒解
他選擇用尊敬與寬容的心來軟化他們僵持的關係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form&aid=787633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的一篇文章
2007/03/13 12:04

謝謝分享

受過傷的心

真的需要好好的溫柔的對待



祈 世界安康 人人富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想對你說:謝謝你
2007/03/04 22:54

花蝶兒,我不是影射你喲!哈哈!謝謝你對號入座(所以我們是朋友了)

其實我想對你說:謝謝你,這篇文對我非常重要,決定心的走向,讓我

不會一直在渾沌中苦惱,讀完面具,心中豁然開朗,知道該怎麼做了!!!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陪伴也不錯
2007/03/04 14:37
我的工作壓力蠻大的
加上經年遇到的挫折
所以我常常不自覺會爆發脾氣來
經過一再地警覺與調適
我慢慢的改正我那火氣的收放
當然依然要假與時日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