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年來 人事已非 尋贈藥中醫三年 託警查獲已辭世
2012/12/01 20:35:26瀏覽353|回應0|推薦2

40年來 人事已非 尋贈藥中醫三年 託警查獲已辭世

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新北市陳姓市民為了尋訪四十年前慷慨贈藥的中壢中醫師,連續三年騎機車由中和按圖索驥尋訪,無奈市容街景變化極大,前天遍尋無門向管區興國派出所求助。所長沈秉禾聯繫與中藥公會聯繫後,找到一張當年故人照片,讓陳姓民眾無限懷念。

陳姓市民堅持不願透露全名,表示自己實在太想念「恩人」,三年來只要有空就從中和騎機車到中壢。無奈市容與當年落差太大,實在找不到當時的中藥鋪。

民國六○年代就讀中壢聖德基督書院的他,目前在中和經營安親班,他回憶當時中藥鋪醫師贈藥經過,內心仍激動不已。陳說,求學時因體弱多病,曾至學校附近一家「仁」字頭中藥鋪抓藥,沒想到中醫師對自己視如己出,除了主動贈藥外,還會騎著腳踏車把煎好的中藥送到學校宿舍。

多年來他路過中壢,總會憑著記憶找尋當年中藥鋪店址,但因高樓大廈聳立,當時的小店舖早已不復見。他說,三年前突然領悟可能騎機車較易在大街小巷行動,只要時間允許,就從中和一路南下,但始終一無所獲。

前天他再次造訪故地,在心灰意冷情況下求助中壢警分局興國派出所,希望警方能代為尋人。所長沈秉禾獲悉與中壢中藥師公會聯繫,在前任理事長姜曜和的協助下找到一張「舊照片」。姜曜和說,六十年前中壢仁字輩的中藥鋪只有仁壽堂一家,應該與陳要找的藥鋪吻合。

姜曜和說,仁壽堂陳姓中醫師辭世已久,找到的照片是當時唯一一張全家福。陳看著照片緬懷故人身影,內心相當激動,表示雖然無法與恩人見面,但會永遠銘記這份難忘恩情。

37則留言

  • cc
    00
    Cc • 一秒前移除
    愛沒有終點:失去的愛仍然是愛,只不過形式不一樣了,你看不見他的笑容、他的身影、他不再急如星火送藥來、不再有暖暖的呼喚........可是隨著這些感受的褪去,會有另一種感覺逐漸轉濃─那是記憶。記憶變成你最美好的一部份,給你溫暖給你甜蜜,雖然看不到摸不到,卻真真確確的愛著你。
    將那份愛散播出去,讓愛在其他心田萌芽茁壯, 遠方的中醫師也會感受到這頻率, 也會遠遠微笑望著你(甚於其他俗世方式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form&aid=709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