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我愛-木瓜樹
2011/04/08 17:24:39瀏覽270|回應0|推薦5

悄悄的無聲無息的長在圍牆邊角,無人澆水施肥,沒有任何照顧關愛

歷經數年兀自默默長成一棵挺拔且結實纍纍的木瓜樹

傍晚天色微暗松鼠敏捷的爬上樹幹啃食甜熟的木瓜

白日晨光透亮蜥蜴快速的爬上樹幹吸舔奶白的木瓜汁

對木瓜樹除了讚嘆,佩服,還有什麼多餘的語言嗎!

天候一直是微雨濕冷,偶然的才有溫暖閃亮的陽光

有的樹四季長青,有的在這季節落葉紛飛,光禿後又冒新芽,幾天的工夫換上一樹新嫩翠綠

木瓜樹也是一大片葉,一張張緩緩的一天天慢慢飄下枯死

直到新葉未及長大,卻迅速枯黃,方才驚覺木瓜樹病了???

看著毫無起色的枯黃新葉,不禁暗禱

親親我愛木瓜樹,這些天已給你澆水了,你一定一定要好起來喔!!!

一定一定要好起來喔!!!知道嗎?

多麼懷念你長長的枝柄四散舒坦,大大的綠葉張揚在高空

成串的小綠木瓜,像一串驕傲的綠金閃耀在高高的天際

常常就那樣痴望,痴望著

親親我愛一定要再讓我那樣痴望著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form&aid=506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