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遺珠----鍋刷
2012/02/08 16:52:14瀏覽241|回應0|推薦2

遺珠----在市井小民尋常巷弄生活小舖中,沒有品牌廣告專業包裝,只是靜靜的擁擠在一堆平凡雜貨中。隨手帶回歷經家務操磨,歲月沒有折損它的光華反而路遙知馬力,時光淬鍊出精實內在如同外在一般歷久彌新耐操耐磨。

也曾熱中追逐生活尖端,舉凡生活器物大至房舍寢具小至掛鐘馬桶刷,以為愈時髦愈進步、工藝也愈做愈好。諸不知多是華而不實,當你還陶醉在它那美麗奪目的外表時,房舍已滲水、鐘表已停擺、銅床已鏽跡斑斑。相形之下曾被打入冷宮的木床歷經三十年歲月依然無損容貌,四十年的老鐘依然準時自鳴。

曾經目迷五色,心繞了一段遠路,回來發現美好的生活就在舉手投足方寸之地,那麼多默默努力盡心工藝,體貼消費者那份心意的器物(不能說是商品,因它的耗損率遠低於一般商品),使用當下一股暖流生起,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是我感激您感恩您!!!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form&aid=609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