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身相遇
2011/09/23 13:13:53瀏覽223|回應0|推薦3

肉身相遇,陌生至極的容顏,卻在笑容中開啟前世的通道

肉身是帶著面具的演員,任何人都看不到內裡真實的面容

相遇的初始妝著美麗引人的面容,交纏跳著華麗誘人的華爾滋,種下濃濃情緣

啟開的通道,讓前世者相互認出真實的身分,帶著任務報恩‧索愛‧追情‧復仇‧納命‧‧‧‧‧‧於是展開時空交錯眼花迷亂的報恩篇或復仇記。

縱然是溫馨的報恩,最後也圖留肝腸寸斷的痛心不捨(所以相遇要圓滿無憾,人生行路最終要心無罣礙)。

遑論血淚飛灑的復仇記,不論交手過程如何驚心動魄曲折迷離,最終一方氣喘如牛勝利在握,一方狼狽不堪手下敗將。雖然勝利卻也傷痛累累,敗者負傷遁逃心卻懸一世。

是不是對待尋仇者要有三太子薩埵那捨身飼虎決心,那樣義無反顧的行動,才能彌補相遇之始即處心積慮要苦苦追殺的千年仇恨。

跨世追尋歷經艱辛,千萬容顏中尋覓到生生世世唯一的牽掛,是什麼心頭重掛千年不化?也許要師法薩埵那太子,因憐惜母虎及七隻小虎「飢餓窮瘁,身体羸瘦,命將欲絕」 發了捨身大誓願 :薩埵那縱身跳下懸崖前想到老虎已虛弱到無法吃我,因此用竹自刺頸脈流血,讓虎可以先舐血,有了體力再噉食骨肉 。

 這樣情真意切的行動,才能深深的彌平不知世以來所犯下的過錯,予以對方最真實誠意的致歉 。 這般思來忽然覺得苦亦非苦,短暫人生歲月無多,即時懺悔彌平前世今生所犯過錯, 這才是人生極致的真實義吧!功名利祿榮華富貴應是真實義的衍生品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form&aid=566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