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旅行等於我的進修
2011/04/23 00:18:46瀏覽82|回應0|推薦0

4月2日的日記

忘了那天發生什麼事

我記錄了下面的一段話

傳說比干看到紂王荒淫無度,犯顏進諌紂王聽妲已的話,聽說聖人的心都有七竅,所以將比干的心臟掏出,而王母娘娘為了救活他,讓他向南走一百里,就可以重新生出一個新的心臟。妲已又化身老婆婆賣空心菜....。

我不是比干更沒有荒淫無度的長官,
但最近希望自己是空心菜,
看不到你的傷及自己的痛,
心空了就不為難,
心空了就不難過。

------------------------------------------

 

1608來電正忙

1616回電電話又關機

是忙還是只是告知信箱有信

---------------------------

 

看信後

心裡只有『好酸』

其實你的旅行=我的進修

只是讓自己轉換環境

讓自己休息再出發

讓自己很忙

心亡了就不難過了

心亡了就不會讓自己讓自己亂想

-----------------------------------------------

 

看信後

思考是否要傳簡訊給你

但即使見面談話是不會達成共識的

因為很清楚你的立場

也很清楚我的想法

-----------------------------

 

所以試著說

如果你希望知道

 

還記得

有一次我在信中說我不上網

我要想想

因為我的好朋友問我

我圖你什麼?

我想了好久

最後我發現我圖的是依戀你

---------------------

 

還有一次補教人生的拉舌事件

我就開始思考我與你要做什麼樣的朋友

--------------------

 

不希望讓你誤會

我圖你輔導我在新公司走入正軌

所以不再談公司的八卦

因為我發現這樣對你不公平

雖然你不介意

------------------

 

發現要斷你的依戀

除了讓自己更忙沒有別的方法

--------------------

 

上次心疼你生病

加上你生日快到了

所以先拒絶

後上去陪你

發現問題還是老問題

你我都無法解決

只有時間可以解決

------------------------------

 

 

中間有一次

你忙也許出國吧

沒空上網也忘了先說

我只淡淡地回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我卻發現

我們處在一個不對等的空間

我好像總寫著心情做分享

你總是花時間找故事的心情分享

是你的想法

我猜

 

哈哈哈(苦笑)

-----------------------------

 

我從來不會要求自己完美

因為做不到

所以也不讓自己給自己這樣的壓力

----------------

 

也許不結婚也許會結婚誰也不能保證

但這不是因素了

愛與不愛也非我決定的

但我可以決定痛少一點

時間可以淡化一些

----------------------

 

有人說"曖昧"是最美好的戀愛

如果是如此就曖昧下去

因為曖昧不用責任

沒有節日

沒有承諾

只有嘴泡

-------------------------------

 

研習是讓自己忙碌的理由

就像"出遊"也是讓自己忙碌的理由

 

------------------

 

我知道這些說法

你不會贊成

----------------

 

真心地認為你有你的責任

我不是你的責任

 

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512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