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心菜(心亡)
2011/04/02 23:20:50瀏覽137|回應0|推薦0

傳說比干看到紂王荒淫無度,犯顏進諌紂王聽妲已的話,聽說聖人的心都有七竅,所以將比干的心臟掏出,而王母娘娘為了救活他,讓他向南走一百里,就可以重新生出一個新的心臟。妲已又化身老婆婆賣空心菜....。

我不是比干更沒有荒淫無度的長官,
但最近希望自己是空心菜,
看不到你的傷及自己的痛,
心空了就不為難,
心空了就不難過。

今天接到你的電話,
除了訝異還是訝異,
因為你很少會來電,
至少山居的你---清心寡慾少有與人聊天的念頭,
所以回撥了解發生什麼事?
心情低潮是最近你的感受,
就一個朋友而言去安慰你是十分正常,
但你期待的慰安卻會讓我無法自在,
所以以"心亡"來談現在生活。

好不容易讓自己漸漸走出來,
不再依賴你,
不再與你分享自己生活的困難與喜怒哀樂,
所以你約--
可能你也知道我必會拒絕,
雖然知道你提很大勇氣,
但我也用很大心力---當做不知道,
真的,
真的,
不願意當小三,
雖然知道你與你的她,
現在只剩法律關係,
但真的對不起,
無能力面對社會及世俗的眼光,
我喜歡你光明正大的陪我,
而非愉愉地。

我雖然不是太陽公主,
更沒有公主病,
沒有習慣用"愛"包裝看不到問題,
沒有習慣用"愛"掩飾看不到別人的眼光。

你跟我談藝術家的紅粉知己,
但我是女人,
不是藝術家,
藝術家看紅粉知己會感覺--"足感心",
但女人看藝術家會感覺--"足殘忍",
沒有對錯,
只是立場不同。

你問我忙嗎?
我只能回:心亡。

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504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