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戀人退一步崖壁與深淵
2011/02/05 22:42:57瀏覽109|回應0|推薦0
不知道如何下筆
所以想了很久
但捨不得你受苦
也無能力為你承擔與選擇
你要保重
因為我無法在你身旁
 
試著描述
這幾個月像是有二個我在對話
不是天使與魔鬼
而是
一個捨不得你
一個冷靜過頭的第三者在身邊
不斷地叮嚀自己
做一個了斷
 
給自己也給你一個機會
相信我們會相處很好
但也許是我想的太美好
爾後才讓自己
每一個月否定自己每一個月的決定
成了對不起你
及傷了自己的開始
 
開始
說實在的我真的想與家人實話實說
你與我交往的事
後來你評估
現在不適合(有很多理由)
我開始漸漸冷靜
聽了你的話
因為
做人不能太自私
所以不能要求你放棄
 
又想是否可以改變方式
南來或北往只要相互陪伴
後來你評估不適合
為我好
最好是北上
聽了你的話
每一次北上
返家心情盪漾太大
發現這樣愛太苦
所以退到底線
當朋友在網路上陪你
 
有時總沒有感覺自己活著
只有存在
因為活著太累
情緒起伏太大
要的太多得到的太少
所以只能『冷處理』
 
一定得要解決的,就要勇敢的面對吧?
如同你評估的
我進不了你的世界
你又不適合進我的世界
解決?
是讓二個人的世界更亂成一團
或是
讓二個人的世界成了平行線
還是
讓我金屋藏嬌將你藏著讓你方便來去自如
有享受沒負擔的試婚
這三種結果你希望要什麼
陪你愛你對我而言真的不難
難的是你的思維
而非我的行為
你怕輸   又怕吵架沒本錢
你怕我愛你   又怕我不陪你
你說你是弱者  又說時間對我不利
你叫我去找自己的春天  又要我自願在你懷裡
想一想用矛與盾
攻擊與防守同時對我
我是什麼
或是我要問你把我當什麼
抑頭看天
天是藍色
而我有一些感覺無法用文字或語言談
像是攻擊與防守同時在心理交戰
像是生自己氣與無力感的左右
知道你的考量有你評估的客觀條件
所以
很冷靜想了好久
真的
要把你當朋友
不見面(雖然你把持的住你的承諾,但我會想與你親近)
當朋友
我可以退
退一步海闊天空
天還是藍的
當戀人
我也可以退
退一步崖壁與深淵
崖壁無路只能面對(面對好嗎?你會受不了)
深淵千瘡百孔暗的伸手不見五指
想過
退成朋友
我不見的好過(你也不好過)
但總比一次次起伏及難過
來的好
 
對不起
也許說了就算數
你會不認同
但也沒能力改變所有的事
不是嗎?
 
沒有情感智慧
所以只能簡單處理
也許不對也許有錯
只有時間能解決
 
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48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