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康國小101學年度親職教育日虎頭山健行登山(二)人生最重要的是真正去活
2013/05/10 10:49:07瀏覽128|回應0|推薦9

~陳康國小101學年度親職教育日虎頭山健行登山(二)

 
 






































*********************************************************

人生最重要的是真正去活

2013/05/09 21:27
 



             
對人真,用情真,做事真!人最怕付出而得不到好的回報。

當你第一次付出得到的是欺騙或者是傷害,第二次就會害怕,第三次就會防備,以後就不會在去付出。

人就是這樣失去了對自己和別人的信心,人就是這樣失去了真。

有很多事,不必太過於認真和執著,因為很多人未必與自己的想法一致。

有很多事,只能在書上看見,在耳邊聽說,而不一定會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未必可以擁有。

人生會有很多次的選擇,很多的無奈何……不用去改變什麽。

人就象水中無數的石頭,開始是有棱有角的,在無數次海水的沖擊和敲打後,都會變的圓滑,光澤,亮麗。

這樣可能會更適合社會,但卻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真我……天長地久有沒有?永恒永遠有沒有?

我相信有!正如我相信天上有太陽,而太陽卻永遠未必屬於我。

其實,人生就短短的幾十年而已,凡事都可以理智的去看待。

換個角度去想,很多事情都是那麽的簡單,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真實,人生最重要的是真正去活。

無論你的人生是喜劇還是悲劇,就算是悲劇,也要演到落幕;就算是喜劇,也要笑到最後。

捨得,得,捨去就是得到。捨去就真的什麽都能得到了嗎?

有些東西是無法得到的,我們只能遠觀而非擁有得到。

放在手裏會摔碎,放在頭上會飛走,放在嘴裏會化了,放在心裏會漾出去……也只能放在你看見卻碰不到的地方。

你不想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麽嗎?

不期待明天會有奇跡發生嗎?

因為活著有無限可能!

所以活著很精彩!
 

 

背景音樂:《紫風鈴 》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760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