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億高中生案件中 今日被法院認定同婚是假的,判決偽造文書罪
2024/06/28 17:24:10瀏覽153|回應0|推薦6
5億高中生案件中,夏姓男子今日被法院認定同婚是假的,判決偽造文書罪,處1年6月(可上訴,新聞詳留言),讓大家認識到


結婚除了要結婚證書、兩個證人以及戶政登記,還不夠!


兩人還要有「結婚真意」:


要結婚的兩個人內心都真的了解結婚的意義,真的有想跟對方締結婚姻,成為夫妻身分關係的想法,而且建立永久共同生活關係的意思。


可是兩個人內心的想法誰知道?


知人知面不知心?


1.在法律上


如果兩人結婚只是為了創造身分關係,目的是繼承對方的遺產,實際上並沒有想要結婚及長久共同生活,這時就會被認為結婚雙方不具備「結婚真意」。


法院就會綜合所有證據來認定,辦理結婚的登記是否另有目的?


如果證據顯示,兩人沒有結婚的意思,結婚登記只是一個手段!就會被認為是假結婚。


例如:曾有人,跟將過世的老先生辦理結婚登記,實際上並沒有真正要結婚

例如:曾有人為了來台灣工作,而辦理假結婚來台灣。


2.在感情上


既然婚姻是為了創造兩人的夫妻身分關係。而且是永久共同生或在一起的盟約,所以特別要在婚前,確認雙方


是否真正想要永遠生活在一起?


是否真正想要變成”夫妻”,一種永久的親屬關係?


是否願意努力在一起,不放棄?


真正的認知結婚真意背後的價值,在簽立這份山盟海誓的”盟約”,白頭偕老、永浴愛河的祝福才會成真。


3.我的拐杖上班Day3


腳受傷的這幾天,太太開車送我上班,開車接我下班,要我翹腳休息,深怕我跌倒,真的有感受到太太的用心照顧,感謝主

 

#幸福很簡單 跟天選之人結婚,不要結假的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76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