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瓦斯火槍”
2024/06/20 16:02:02瀏覽253|回應0|推薦8
孫安佐幾天前跟經紀人帶著”瓦斯火槍”到信義區,目前住家遭搜索移送地檢署複訊並交保責付給父親孫鵬,引發大家關注。


其實,我們可以給予孫安佐一家人適當的空間,因為行為是否違法,在法律上有判斷的程序與處置,更重要的是,在未來人生的發展,只要家人間彼此關愛與支持,相信會有平安幸福的未來。


1. 持有”瓦斯火槍”未必違反 #槍砲彈藥管制條例:


”瓦斯火槍”的名稱上有槍,但未必是法律上管制的槍械,因為還要鑑定這把槍有沒有「殺傷力」,如果”瓦斯火槍”並非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的槍砲,或未達法定殺傷力的標準,單純持有未必有犯罪。就要看後續檢察官鑑定”瓦斯火槍”的結果。


2. #為什麼孫安佐可以30萬元交保?責付爸爸孫鵬?


如果孫安佐沒有逃亡的情事、也沒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也非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逃亡或勾串證人的可能,以30萬元作為擔保未來孫安佐可以在收到地檢署通知時,他可以如期到庭。

至於責付是指沒有必要羈押的情況下,請人能夠督促被告(或犯罪嫌疑人)隨時到場。由於孫安佐已經成年,檢察官應該是希望孫安佐的爸爸能夠協助孫安佐,確保孫安佐可以在檢察官傳訊時可以到場,所以才將孫安佐責付給孫鵬。


3. #看到孫安佐想到自己的孩子


我的孩子也喜歡玩樂福槍,在家中我們拿著玩具槍互相追逐槍戰,是孩子最開心的時光,我看到鳳梨蘇特別喜歡槍,在吃飯時,聊天時,睡覺前…都在跟我談要買哪一把玩具槍,反觀壽司卻沒有那麼有熱情…

如果我家孩子也要研發手槍,我是不是能夠給他足夠的支持?如果他就是有這樣的熱忱,是不是能激發出他的潛力,但又不能有所偏差。


我只能盡力陪伴…再陪伴…,相信上帝會賜給孩子平安有意義的人生。


恩典法律事務所Glory Law Fir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73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