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你,愛情它夠美麗
2010/08/09 12:44:18瀏覽142|回應0|推薦3


你在我的生命中穿行,在情愛的夢幻中遊走,我不斷地跟生命斡旋,要求愛你的權利。當我猛然地從情境中清醒,注視這段愛情的始未,我到底應該要挪出那一段的人生來安置你的愛情,陪你一生旋舞飛躍。

很晚很晚了,但思念卻在此時方興未艾的翻滾起來,我壓制不住想你的心,索性想你想個夠。

對你傾心,竟也被你勾引出潛藏在內心的真情,那種不由自主的內心澎湃,我想,已是今生不可能再有的深情。

命運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多所攔阻,我只能用文字的感動來餵養貧瘠荒涼的情感,當自己的性靈呼喊格外的響亮時,愛情的園地竟是如此荒蕪。

我們的愛情真的結束了嗎?本該還有更令人動容的情節才對呀!我剛剛才被你撩撥起來的情愛渴望,就這麼被活生生被斬斷了嗎?你總是太快就做了決定,從來都不等等我,你說,是我的冷漠澆熄你的情愛,你說,是我的蒼白無法挑動你的熱情,你說,是我的退縮讓你感到悲傷,你說,是我無法思考的靈魂讓你感到窒息。

你吝於付出耐心在這情愛中周旋,當我試圖拯救這段已陷在泥淖裡的愛情時,你卻不屑一顧的連心動感覺都要否決掉。我們都躲在視窗裡,隱匿彼此的真情,各自帶著面具,總是等著對方先說,愛。

但不愛了以後呢?

當我企圖在這個節節敗退的情感中,摸索出一條挽回你的繩索時,你卻連攀爬力氣都捨棄了,我知道,你累了,放棄了,不再有愛了,我知道是我沒有溫柔地留住你,是我不該如此淡然冷漠的對待你,我知道是我錯了,不該怪你的,但這脆弱的愛情是禁不起這樣的挫傷。

也許是你的迷惑和我的理解間,有條深不見底的鴻溝,也許是對生命各種角度的觀照有了不同層次的差異,但我只求人生暫時的停格或倒轉,與你在心靈的美學上或進駐或佇足,即使是陪你一段,也義無反顧。

此時此刻,我只能把想你的心折疊好,從此鎖在記憶的底層,雖然不捨,但生活不就是如此嗎?不管是流連忘返或繼續遊山玩水,啟程出發後,我們都希望生命還有更多的好山好水,即使不再有你。

但因為曾經有你,愛情它夠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30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