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愛,陌生人
2010/08/09 12:40:45瀏覽180|回應0|推薦2


我在天色將亮未亮的窗邊,再次提筆寫下對你深深的思念。

對於這份感情我帶著連自己都無法解釋的複雜情結,但又不得不承認,即使想瀟灑揮去卻又是那樣的痛苦難忍。我親手寫下這一頁的愛情風雨,即使你繼續喬裝鎮定,冷漠看待這一切。

雖然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但內心仍然有著錐心之痛,或許,這只是一個遊戲,但如此強烈的失落感再次震撼了我。

在寂寞中舔著記憶的傷口,反覆啃蝕這份情感創痛時,還必須獨飲這杯早已變奏卻似甜還苦的愛情酒汁。那樣濃郁甜膩的溫柔承諾,那樣句句驚心動魄令人銷魂的愛情蜜語,如今我只能將那一整疊愛戀的書信揮灑至天際,化做風中的承諾,飄向不可知未來。

究竟是什麼樣的盟誓與蜜語,可以讓人銷魂蝕骨,又是什麼樣椎心刺骨的遭遇又讓人形同陌路。在那已坍塌的心靈廢墟裡,我親手掩埋了這段過去,或許明日天涯,各有各的去處,然而,這場自戀式的愛情絮語,終以悲劇收場,陌路相向,讓人不免一再感傷。

陷入這場莫名、耽溺、虛懸的巨大情網時,我總是心平氣和安撫自己,好讓自己愛的安心,愛的理直氣壯,雖然,有時也不得不懷疑,你到底把我放在你心底的那一層?當我拿真實的心對你時,你到底用了幾分的真情?

望著那密密麻麻希望珍藏的愛情絮語,我到底要如何以對,一時無法調適正確的姿態和合宜的情緒來面對你。

愛與不愛之間,其實也不需要太多藉口,這樣也好,看清楚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是多麼不同,還是你的前面仍有無數的繁花美景,已容不下你再度回頭尋找過往的點滴。

愛情世界的晴雨未定,真正用心活過自己的愛情生命時,卻是用這種草率的方式演出,我不想和誰爭勝,但只求你真正掏心相對,但顯然這場遊戲,無論結果如何,你我之間早已註定是悲劇退場,但我仍勉力而為,只因我已深深為你付出。

然而愛情的形貌如此繁複曲折,竟讓我感到心悸,曾經幸福的感覺,現在卻讓我覺得癱瘓,我只能以真心的書寫來換取,自己往後長長遠遠的人生路。

夢醒,已不敢再做,勉力為你寫下最後的深情戀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30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