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狠心的父母你見過嗎?
2009/09/02 15:03:07瀏覽411|回應0|推薦6
今天是9月2日12:30我剛接到ㄧ通讓我不捨而哭紅眼的電話

下午一點十分的松山機場往金門的航班坐著一位讓人不捨的孩子~小松

他不是無父無母的孤兒.但卻過著比孤兒還不如的日子

他很上進又懂事.孝順又盡責.傻呼呼的個性像學校的便利貼

他除了上學.每天放學必須留校幫忙到八點多才可回家

深得師長的嘉許.和同學的信任.鄰居長輩更是疼愛

但卻得不到一丁點父母的關愛.

大學聯考雖然以高分得以進入國立就讀但卻被父母的一句話否決了

錢存銀行可生利息.我們不可能給你繳學費

當時男孩苦苦哀求父母讓他辦理助學貸款

他會兼兩份工甚至寫借條給父母

得到的回答卻是:你滿十八歲了把戶口遷出去.我們義務盡了.從此自生自滅

小松雖然高中畢業了但也很快找到工作.想籌措學費

卻因為學校老師以扣留畢業證書要脅必須每天到校協助學校事務

為了學費男孩懇求父母能跟老師溝通~得到的答案還是:不關他們的事

不得已小松為了能拿到畢業證書只好辭掉工作

暑假還繼續每天回學校幫忙ㄧ切事務和同學分發事宜

當我知道這件事實已經是八月中旬

我盡力想讓她父母改變想法但我失敗了

因為他們堅決的想留下數百萬的存款養老

更不會為孩子蓋個章申請助學貸款冒險

學校的教官也看不下去了.建議小松到金門就讀申請補助

所以當他接受教官的建議開始.只能借用別人的電腦上網查詢

家裏雖然有高檔的電腦卻不是他能用的

說明會當天他看見別人都有家人陪伴代為查詢並安排一切

唯獨他ㄧ個人.因為很少出門什麼都不懂又沒人陪伴

堅強的小松終於紅了眼框.打電話給我

我真的不捨但只能壓抑的鼓勵他.這是成長的機會

你終於可以自己面對了.你是最棒的..獨自面對表示你學到更多

平復了他的心情.反而是我不捨的掉下淚

但從事情開始進行到現在小松已隻身坐上飛機

沒見他父母問ㄧ聲當然也不會送他到機場

只ㄧ直催促的要他快把戶籍遷出.沒有ㄧ句關心和不捨

難得外出的小松連租賃契約都不懂

 我真不懂他的父母在想什麼?

難道乖巧的獨子.真的比不上存款利息嗎?

要讓他隻身前往外島面對不熟悉的一切

真的要他自生自滅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328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