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
2006/10/28 06:44:48瀏覽357|回應0|推薦9

  放學時分,在校門斜對角的巷口兀自候著一個他校的男孩子,透著清澈的雙眸靜靜地搜尋那個女孩熟悉的身影,他不請自來沒有事先知會她,在魚貫而出的學生隊伍中焦慌著,怕漏失了女孩,又擔心讓她難堪而被拒絕,就在這個角落吧!他想,稍稍隱密卻視野清晰。這個一面之緣的女孩,事隔一個月了沒給他任何回訊,唯一的線索是繡在她卡其制服上的校名、科別還有年級,他循線而來向她索討的不是一份怦然心動,是頗堪玩味的好奇,和些許的無聊與無謂的自尊,他從不主動要女孩的電話,卻少有給了電話號碼之後沒回電的,這是讓他產生一探究竟的主要理由。

  學生幾乎都散盡了還是沒看到她的蹤跡,獨漏了嗎?或是今天請了假?還是......腦中疑問如攪亂的毛線團難以理解,當他準備離去時,她出現了,正從關閉的學校大門旁的窄門奮力躋身,背著看似有一定重量的畫袋獨行,男孩泛著笑意慢慢靠近有點冷不防地:「嗨!妳最後一名喔!大家都走光了。」從她微顫的臂膀看出受到驚嚇:「你?!」驚嘆號顯然大過於問號,她警覺性地下意識反應左顧右盼環伺四周,千萬別讓同學看到才好,她蹙起眉頭心裡思忖,他的出現代表什麼?甚至來不及問話她旋即轉身快步前行,急著離開學校的範圍、躲避他的注視,驚慌失措讓她雙頰緋紅呼吸急促。

  「可不可以請妳等一下?」他拉住女孩的手制止她飛快的腳步,她略略掙脫讓他加重了手勁握了更緊,「對不起!沒得到妳的同意就跑來找妳,嚇到妳了嗎?」他誠懇地問著,她抿了抿唇諾諾的:「你先放開手,換個地方說話。」他才如夢初醒趕緊鬆手,兩人不約而同地蜷一蜷掌心,霎時一股暖流穿透五臟內腑臉上微抹霞紅,一前一後踩著怯怯地步伐,如同陌生人般走進位於人聲鼎沸的廟宇裡。莊嚴的正殿肅穆且安靜隔絕周邊夜市的吵雜,席地而坐在石階上她偷偷拉著裙角久久才吐了句:「我不能太晚回家。」「喔!那....我送妳去搭公車。」他本想替她拿畫袋,她卻趕緊往肩上一背出了廟門,公車站牌就在廟口,那平日久等不來的返家公車此刻居然即時而至,他見狀趕緊說了:「我只想問妳,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她點點頭之後迅速上車,車駛離,她朝車窗外回顧男孩一眼,看見他微笑的嘴型說著:「Bye!Bye!」

  隔天,她無精打采的攤在課桌上,心臟像被敲響的鼓一樣從昨日到現在猶原震動不已,下課鐘響,女同學們各自散成自己的小團體吱吱喳喳地扯聊,以往就很沒興致這種活動當下離的更是遠,只想躲在自己內心的小宇宙中細數心跳的節拍,質疑昨日的一幕會不會只是南柯一夢,這男生.....看上平凡的自己哪一點兒?小心折疊在車票夾的那張紙條,工整的字跡寫著他的名字與七個數字,她僅僅只想靜默地收藏那份愛慕的心,這樣就夠了不是嗎?又何需打一通讓人以為自作多情的電話而徒增他人訕笑。在腦海裡勾勒他的面容,濃眉、大眼、直挺的鼻樑,還有那菱形的嘴,既使雙唇緊閉看起來永遠像在對妳微笑,這樣優質的男孩帥的令自己想逃。

  整潔工作結束之後,又是排隊、降旗典禮準備放學,她總是等候所有人走的差不多了才離校,踽踽而行,就在昨天他握住她右手的地點不自覺得停住了,那情景.....羞澀油然而生耳頰又是一陣發燙,「怎麼老是最後一個?」男孩像變魔術似的突然立在眼前,還是一驚:「你嚇我第二次了!」,「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妳怎麼站在路上發呆?」他問,「沒呀!忽然想到一些事,你在等我啊?」她也問,隨即倆人又進了廟宇的石階上坐下儼然成了默契。

  「我給妳的電話丟了嗎?」
  「還在呀!」
  「那....為什麼不打給我?」
  「為什麼要打給你?打給你要說什麼?你找我就是要問這個呀?」
  男孩停頓了一下,雖然女孩口氣委婉言詞卻見犀利,是啊!她是沒必要一定打電話給誰,這話問的太理所當然了,外表是讓他有那麼點兒自負,而這女孩堅定的氣質多少磨損了他潛意識裡的驕傲,他開始為原先前來的理由深覺愧意,看著她態度隨和容易親近,亦有種不可侵犯的自重。

  「嗯.....當然不是囉!是誠心誠意想跟你做個朋友,是真的!」他刻意的加深了語氣。
  「誠心誠意.....嘿嘿!連這名詞都搬出來了。」她覺得有些好笑:「做朋友需要這麼嚴肅呀?」
  「不是....嗯....我是說....。」他居然結巴起來:「其實我......。」
  「其實你很喜歡我,是這樣嗎?」她替他下了結論。
  「哈哈!」他鬆了一口氣詼諧的說:「妳搶了我的台詞了。」
  女孩卻若有思的低下頭來輕輕無聲息的喟嘆,她鼓起勇氣化解沈悶的場面,大膽的證實男孩確實對自己有好感,心湖漾起陣陣綺麗的漣漪,面對心儀的男孩所有美好的感覺竟又成為另一種惶恐,當努力故做鎮定已無法自然呈現,她急急地起身表示誤了回家的時間了,男孩也有禮貌的陪她在站牌前等車。

  「這個星期日妳有空嗎?」他提出邀約。
  「跟同學約好了去『新公園』寫生。」她答。
  「是喔!好像不太湊巧。」他失望的表示。
  「不過在中午前會結束,你來不來呢?」她投以一個俏皮的微笑:「我想參觀省立博物館內的畫展,有興趣嗎?」
  「好啊!好啊!沒問題!」他的雀躍讓女孩心裡一陣甜:「十一點,在博物館入口處,不見不散!」公車靠站,男孩目送女孩上車,女孩坐定後向車窗外的他揮揮手道別,男孩也揮揮手嘴型覆述著:「不見不散!」

  那一年,十六歲仲夏,她開始學著喜歡一個人,開始學著揮灑青春的彩筆,在心田裡埋下第一顆情愫的種籽,於是就在那一朵玫瑰盛開的夜裡,她在日記本上留了這樣的一段話:「......一個人是一個世界,二個人在一起世界會大些。」

  這是她的初戀。


Rosa    2006/05/24  

(本篇獲優秀文學網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