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客名單之紅鞋事件
2006/11/11 00:57:22瀏覽441|回應0|推薦5

  女客燙了一頭既蓬鬆又捲曲的髮,隨意夾上一枚水鑽珠花的髮夾,身材勻襯、樣貌也算潔淨,在一樓鞋區各個櫃位來來去去試穿將近百回,標準「龜毛客」的行徑,所有專櫃人員心裡有數因此並不積極招呼,但是都在拭目以待看看花落誰家。女客是附近居民時常來逛消費卻有限,僅在折扣戰開打時才會下手,髮型的關係吧!私底下她們稱之為「貴賓狗」。

  「貴賓狗」是眾多國人眼中的高級人士之一,是個吃飽專門逛大街的「英英沒代誌」,可以在百貨公司一開店進門,閉店送客的時候才離去完全配合營業時間,剛剛提到就算她「花落你家」也不必高興的太早,像類似玩「大風吹」的遊戲一樣,原因在於「貴賓狗」跟誰買鞋誰就倒楣,不過一雙特價鞋可以挑盡所有毛病天天來煩你,簡直連命都必須賣給她似的,她有的是時間來凌遲你,你卻沒多餘的性命來跟她周旋,全然吃定顧客不能得罪的鐵律,一副你奈我何?

  「大風吹,吹什麼?」「吹.....最最『衰』的人!」可憐的小玉雀屏中選,「貴賓狗」遊走八方之後在她家落腳,依然使出渾身解數磨蹭掉個把鐘頭,看中了一雙折扣後三千餘元的高跟紅鞋,按小玉對顧客的敏感度很狐疑「貴賓狗」的購買意願,這並不是她會出手的價格,「小姐對不起!妳的尺寸需要幫你調貨。」小玉恭敬的解釋,「調貨會很久嗎?我是要訂婚穿的喔!」要訂婚的話那就不該懷疑有她,成全美事必須迅速些,小玉撥了他處專櫃的電話調鞋,並應允「貴賓狗」明天交付,一場交易感覺上是正常完成了。

  事隔二日的晚間,「貴賓狗」拎著那雙紅鞋又出現在小玉的櫃位,那頭蓬鬆的捲髮還上著造型膠水,一身的喜氣裝扮任誰都看得出來今天是她喜慶之日,小玉暗忖:「不妙!」,「貴賓狗」將鞋盒推在小玉面前拿出信用卡、發票、簽單萬事具備:「小姐我要退貨!」小玉打開鞋盒檢視紅鞋:「有什麼問題嗎?」「越看越覺得俗氣,不喜歡了!」這樣的回答也太過於牽強,那又何需在日前浪費彼此的時間挑選,徒增商家調鞋的貨運成本,小玉檢查紅鞋並無任何損傷依然可以上架再販售,但是,只要有賣鞋經驗的一眼都能察覺鞋底曾經貼過膠帶,也就是說這雙紅鞋「貴賓狗」僅在上午訂婚典禮上穿著亮一下相,早已打定主意要退錢才會趕忙當天晚間前來。

  退換貨的機制是賣方尊重消費者所給的誠信,在非商品品質或折扣活動價差的問題之下,買方卻惡意利用在方便自己私欲還堂而皇之,身居大台北最高尚的地區、穿著與日常也極具品味表示有一定的消費能力,卻做出這般令人不齒的小伎倆,若說訂婚、結婚是人生重大的典禮之一,為自己花錢買雙鞋也不為過,何苦出此下策來跟百貨公司專櫃「借鞋」穿呢?遇到這種人算是小玉的頭一遭。

  「貴賓狗」的無恥行為早在業界廣為流傳,不過在「顧客至上」的保護傘之下依然我行我素,惡客一上門所有專櫃人員又開始玩「大風吹」,老牌百貨龍頭「餿垢」開始週年慶之後業績便不太容易撐,可別又惹上「衰」事才好!在職業笑容之下懷著的是一顆忐忑的心。


Rosa   2006/11/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3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