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日的親子活動
2008/11/24 00:55:20瀏覽517|回應1|推薦21

 

 

  Eric期中考剛結束,為娘我忙於生計也無法安排什麼活動,這次他的數學考的其差無比,自己有自知之明趕緊去找小舅舅補習,從小我便不在功課上太苛責,學校教育我一直識為是進入社會的預備,如何在團體中學習應對進退、尊重與體諒、互助與合作,擁有一副好性情、高EQ遠比成績優良來的受用。

 

  兒子人緣一向不錯,上高中之後變的有些敏感,這也是青少年必經的階段,雖然他矢口否認,然而知子莫若母,怎能瞞過更敏感的老母?這傢伙偷偷地在談戀愛,從暴增的電話費就可看出端倪,兩性也是人生需要學習的一環,我不會過度反應或強烈反對,只是提醒他身為學生的責任要顧及,別玩物喪志。

 

  週日到處人擠人哪兒也不想去,生活難免苦悶無論是成人或小孩,於是約兒子上網咖讓他在線上遊戲中放鬆一下,自己則好好觀察青少年的生態,他說媽媽主動跟孩子來網咖同學們都驚呼太誇張了!

 

  網咖不是洪水猛獸,孩子的作息若能有效掌握,也應該適度的信任孩子的選擇,與其親子間不斷為小事針鋒相對,還不如親自了解孩子們的活動範圍,同理心才能溝通無礙。

 

  回想自己的十六歲何其苦悶,所聞所見在內心產生無比的衝突,是過度早熟使然我不得而知,聽兒自認也早熟我不免苦笑,問他可有感覺早熟造成的痛苦比快樂多?他答似乎有,「但沒因為早熟讓你變的懂事啊!」老娘還是吐槽了一下。

 

  我們約下週日要去棒球練習場打棒球,揮揮球棒練臂力,一直以為這年紀比較傾向同儕認同,沒想到還肯要我這個娘親出遊,再不抽個空相陪母子都快形同陌路了,目前為止除了他那個鳥窩頭之外,沒有其他意見相左的事可拌嘴。

 

 

Rosa   2008/11/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41169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11/24 13:48
好像他身邊同學都頂著一個鳥窩耶
羅莎(rosahung) 於 2008-11-25 01:50 回覆:
八年級青少年的次文化美感......為娘的無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