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曲未竟
2009/05/20 03:36:09瀏覽401|回應1|推薦17

  當兒子決定重返音樂一途,實則喜憂參半,這一路從小學音樂班到國中音樂班,他的學習歷程就比別人辛苦,對於高中放棄報考本業,為娘的我一度自責不已,假如能時刻守護在他身邊,也不至於疏於參與學程,而讓他任由青春叛逆反抗一切既有的安排。

  家庭驟變之後,多數時間必須花在解決經濟困境上,相對沒太多餘裕去支持額外的理想,高一下學期初,兒子花了三天,仔細看完同學女兒給他的各大學校院所的甄選名冊,便鄭重的告訴我要報考音樂系,我沒多加思索依舊尊重其決定,及早有方向反而好輔導。

  小弟夫婦對於兒子在音樂上尤其幫助,弟媳是從小的鋼琴啟老師,考試、表演時的伴奏,自小看好的天份,卻在兒子種種脫軌與自我放棄的學習態度中失望,小舅舅雖然很高興他想走回正途,亦不免帶著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如實分析兒子目前微薄的勝算,末了還是答應助外甥一臂之力。

  學習指導與課程確定後,計算完所有開銷我開始煩惱,能如何?不變法則就是繼續努力去賺就對了,解決完衛生局的罰鍰,緊接著我必須替兒子找一台鋼琴,本來有考慮將自己綁給「黃金蜆錠」跑場專銷,沒想到表妹得知慷慨的將自己的鋼琴送給兒子練習。二十二年歷史的紀念琴,音色依然悠揚,面對這麼多親人的鼓勵,只希望兒子能專心努力,別輕言放棄,肯上進必然天助人助。

  高中課業繁重,學科術科兩頭忙,母子各司其職都在為自己的人生打拼,練琴的時間太晚,兒子只能彈奏蕭邦的夜曲,避免被鄰居檢舉噪音通報,妹妹的兒子說要睡覺的時候,有聽到哥哥在練琴,因為很好聽所以將耳朵貼在地板上,聽的更清楚,這是他對大哥哥的崇拜吧!

  蕭邦的夜曲一向溫柔、低怨,引人莫名的輕愁,因為能在內心產生共鳴,所以深深的喜愛,我明白兒子選擇練習蕭邦的用意,孩子能有這份善解媽媽由衷感動,夜曲第一號尚在練習中,未能於此刻完美結束,而我充滿期待……。

Rosa   2009/05/20


 ↓↓進步一點了,至少譜有背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965336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兒子彈的非常不錯
2009/05/21 01:44

我也好喜歡聽 只用腳架拍下來的嗎?

那個畫面非常的穩定 不會有動來動去的震動感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5-21 13:30 回覆:

感謝你的喜愛!

沒用腳架,只是用膝蓋去靠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