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生日快樂
2009/01/27 08:07:19瀏覽587|回應4|推薦24

  今年兒子的生日巧遇大年初一,礙於我要繼續工作他亦體諒的自麥寮婚宴返回後,在台中車站母子倆就各自分道揚鑣,我北上他則南下彰化,乖乖地去了社頭和他父親一家過年,我略帶心疼的說:「都沒請你吃蛋糕……。」反倒讓他安慰了:「可以做農曆的呀!初四那天再讓妳破費吧!」他又說自己是被生下的,賣命生產辛苦的是媽媽,自己慶不慶生真的無所謂……,這是十七歲的Eric對我的貼心。

  寒假展開兒子便迫不及待地回到我身邊,明知跟我出去參加成人的活動有多麼無聊,依然像隻跪乳羔羊緊緊跟隨,當朋友對他另眼相看讚譽有加之際,只有我這個做母親的了解他內心,因與父親之間難以化解的衝突而正痛苦著,血緣成了無解的矛盾,他的悲、傷、怨、恨讓國中三年以極至叛逆來表達。

  曾經一度我以為失去這個孩子了,每當學校老師來電告知兒子又犯了什麼錯,或是有其他家長登門告狀種種惡行,除了鞠躬道歉、賠錢化事,整顆心有如被撕裂般淌血,不知有多少個夜晚在深深的愧疚之下淚流成河,他父親的無情對待都不及他的所作所為來的讓我傷心欲絕。

  我始終記得兒子剛滿三個月第一次翻身奮力的模樣,八個月大第一次開口叫爸爸的驚喜,度晬之時踏出第一步的歡欣……,天使般的笑容是我不悔身為一位母親的成就,因為他才得以體會生命更臻完整的意義。所以對兒子我選擇原諒代替責備,不斷的告訴他媽媽相信你,但自己的行為絕對不要欺騙自己的良心……,然而我真正所相信的是,偏差,不過是個階段,包容必定喚得浪子歸。

  在人生的歷程裡,不同人有不同的際遇,上天不免出許多難題考驗著人性,有些問題甚至是無從解決亦沒有解答,這就是所謂的「生命課題」吧!我的一生除了生離死別沒碰過更大的橫逆了,相較之下過往種種釋懷之後便風平浪靜,至於對兒子的操煩應該純屬母親的本能,是無法割捨的牽掛。

  親愛的Eric,逐漸長大的你,媽媽並沒有實質的禮物相贈,只希望你學著放下嗔恨、體會寬恕的美好,面對挫折而不輕言放棄自己,就算全世界都忽略了你,但千萬要記得,媽媽永遠都支持著你!

Rosa   2009/01/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596289

 回應文章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愛
2009/02/22 00:03
羅莎:
青春叛逆、狂飆的少年時期,這…大概是人生必經的階段吧?!~~然而,歷經一番磨難,現在也都風停雨歇。到今天,羅莎的朋友對Eric另眼相看、讚譽有加呢!……可見得羅莎的苦心沒有白費喔!~~^_^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2-23 04:53 回覆:

該怎麼做個好母親我依然沒有章法,常說盡力而為就是如此
我相信叛逆是一時,所以耐心等待著
親子間難免有意見分歧與衝突的時候
唯一不變的法則即是愛與包容

承蒙打氣與鼓勵,生命不停歇的邁進,克服了挫折就有成長......3Q!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9/01/29 00:52
Best wish to Eric and You !!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1-31 09:16 回覆:

稀有兄:新年快樂!

感謝您的祝福!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十八變
2009/01/27 14:05
有你愛心支持~風雨再大也會停~加油!
黑忍者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1-31 09:18 回覆:
對於孩子
媽媽只能耐心的守候
3Q~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9/01/27 08:16

Eric 生日快樂
也祝
Eric的媽媽  生日快樂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1-31 09:17 回覆: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也祝你牛年運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