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記-中平國中首屆音樂班畢業公演雜錄(2)
2008/06/10 18:22:04瀏覽1110|回應2|推薦35

  下午趁著天邊那朵烏雲還未形成西北雨之際,趕緊到廠商那兒將客人預定的貨備齊,心想週一學校那方肯定還會有事要協調,所以先將自己的工作處理好以防萬一, 六月六日 那場音樂會雖如願完成,但是當晚會後所有家長都被延留開會,除了各自有各自的意見表達卻沒有共識與結論,情緒化的對答幾乎弄得是不歡而散。

 

  騎著機車穿梭在整天混亂的街頭,扣在腰際的手機震動起來,果不其然莉婷媽來電通知晚間八點在校長室座談,答應她準時以赴後斗大的雨傾盆而下,我只得待在一間離學校很近的咖啡紅茶店,喝泡沫綠茶解渴兼躲雨,心裡回想這次畢業公演的始末,誤解產生於沒有充分溝通和立場的堅持。

 

  六日那天因為家長會長一句十分不尊重在座家長的言詞,讓許多家長相當不滿而拒絕十二日的演出,在討論破局的情況下校長既無奈且擔憂,畢竟畢業公演的經費來自教育局的補助款,既已申請卻沒有用出攸關她個人績效考核,況且文化中心的場租、各方民意首長和代表的邀請函、海報也都已經發派了,畢業公演勢在必行學校方面根本無法取消,校長只能邀約家長在僅剩的兩天內求得解決。

 

  事件的起源在於節目的核定未顧及所有畢業班學生的權益,當家長爭取無效時才興念另辦一場彌補缺憾,想法其實很單純,就是讓所有孩子都有機會上台,殊不知某位家長難忍學校不公而逕自向教育局參本校長行政草率,又因術科導師護校心切諸多說法與家長形成對立,才導致一波波爭議,而官員和民代再介入整個局面演變的更為複雜。

 

  其實六日音樂會結束我個人便認為已功德圓滿了,至於學校十二日的公演不管兒子是否為要角,我還是要他去參與,既然是管弦樂團的團員之一,應該盡完最後的演奏職責,抗議學校的偏頗要尋其他途徑,絕不可用退席拒演的不負責方式,六日會後會結束母子倆乘著機車返家,一路上和兒子談論著此事,雖然學校在行政執行上有瑕疵,但身為學生該看重的是舞台經驗還有表演的莊嚴精神。

 

  晚間八時在校長室裡,與會的家長基本上都接受許校長的致歉,現場重新研議節目的安排,校方也具體提出協助的計畫,所有家長再次緊鑼密鼓的為孩子們合作,首屆音樂班的畢業公演終告塵埃落定,這次大家微笑的散會,將心比心,都是一顆愛孩子的心。

 

 

Rosa  2008/06/10

《中平國中音樂班首屆畢業公演》

時間:2008、6、12(四)晚上7:30(免費索票入場)
地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133號)
主辦單位:中平國中
協辦單位:920家長後援會

---------------------------- 分隔線 --------------------------

*920畢業音樂會-會前花絮(Eric&小任四手聯彈)


Eric(左)、小任(右)四手聯彈炫技了周董的「七里香」爵士鋼琴版,這招應該很容易受女孩子青睞吧!

*920畢業音樂會-會前花絮(詠嫻清唱練習)
無伴奏的清唱練習,詠嫻詮釋的「白雲故鄉」清純甜美,完全沒有愛國歌曲的悲悵。

*920畢業音樂會-會前花絮(小任&心悅)
小任會前秀出一段爵士鋼琴曲,心悅徒手(無鼓棒)擊爵士鼓伴奏,真是好樣兒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947650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鋼琴演奏
2008/06/16 02:31
好棒喔!第三個影片配上鼓聲沒想到這麼震撼人心,第二個影片的清唱太小聲,以致無法欣賞到它的美呢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的表演 ^^
2008/06/14 02:29

看見兩位小帥哥彈奏我喜愛的鋼琴樂器

如此的輕鬆愜意真是讓我看的讚賞不已

雖然在小學時期  我也被列入歌唱班但也是有學習樂器的課程

只是那小豆芽常常找我的麻煩

升.降.這種東西在我的腦袋裡永遠分不清

好加在我不是音癡

歌唱方面也尚可

但  一聽到那位 詠妹妹  的歌聲 

啊~~~~~~當我沒稱讚過我自己吧  ^^

~~  為準備畢業公演的學生們掌聲鼓勵加安可的  約定  ~~ 

羅莎(rosahung) 於 2008-06-15 01:21 回覆:

感謝約定的捧場

我想任何的學習都需要鼓勵,尤其是半大不小的孩子

正向的支持能讓他們產生學習精進的動力

在部落格留下這些紀錄

其實是想讓自己的參與變成未來美好的回憶

再次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