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情人節
2006/02/14 04:06:05瀏覽456|回應3|推薦29

另類情人節

 

2/14凌晨三點二十八分,今天是媽媽生日,也是情人節。昨晚打了一通網路電話給爸,提醒他今年媽的生日剛好是情人節。爸跟媽說好,請媽吃烤鴨。

用肚臍眼想也知道,一餐飯吃完,爸一定會說:「慰勞妳一下而已,這家烤鴨店還沒有妳作的烤雞腿、酸菜、臘肉好吃。」然後,「哈哈哈……」滿足的大笑幾聲。

想到爸住院的時候,媽曾經因為護士半夜巡房而被吵醒,她起床之後看不到爸爸,找了廁所,沒人,他虛弱得走不出病房,更不可能躲進床底下。她急了,怎麼會憑空消失?把弟叫醒,弟指著床上說:「爸爸睡得很好,他好好的躺在床上啊。」

八十歲的老情人生病,急壞了七十歲的小情人,媽在那晚夢遊。

 

網路電話網內互打不要錢,給它講個快樂。

還有另一對。昨晚提醒弟弟,結了婚有了小孩,別忘了送老婆小禮物。弟媳來自彼岸,因為爸生病,她和弟弟幾乎近半年多沒有見面,小姪子是她一手帶大;等到接回台的時候,孩子已經一歲了。看到弟弟幫忙照顧自己的兒子,我充滿了愧疚。爸媽是四個兒女的,責任卻由弟一個人承擔。弟媳是個不會說甜言蜜語的好女孩兒,應該說,她不知道如何能做到融入這個家庭裡,爸媽是很好的公婆,但在生活細節裡還是中規中矩,苦了弟媳;所以提醒弟弟應該要有所表示。

 

我呢?老情人不比小情人好,喜新厭舊。

週日帶女兒參加合唱團甄選,一路上她嘟起小嘴巴,心不甘情不願,可是我用心良苦啊,撫著剛好的胃,又勸說到口乾舌燥,沒口水,依然沒效。好在碰到台北地下街有網路美女競標活動,一束一束的唯美的小熊和金莎,輕易奪走女兒的不快,「小情人呀,挑一束吧。」看她一臉幸福的笑容,將來不知道會不會對自己的情人定下高標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176988

 回應文章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16 06:55

筱棻,我若沒有糊塗忘了七夕,一定跟你要地址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15 08:57

今年七夕

是台灣的情人節

不如我們姐妹一起過

別管家中的大小情人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快樂!!!
2006/02/14 14:42

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