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
2006/01/18 16:06:05瀏覽521|回應7|推薦37

浪漫 很簡單

一行四人緩慢的步下地下道階梯,隨著中校變調的步伐,像蝸牛,走一步,停頓一下。

不知道排在最前面的弟弟心裡想著什麼?他沒有空餘的腦袋可以去想大陸的妻兒。除了和中校的心事不同之外,他的身形是後面那退休老中校的複製品。

  老中校的身上不僅有四個大字,我細細的讀著一篇長長的故事。

想當年,想當年,他可以單手上馬,站在馬背上的英姿、模仿馬戲團騎腳踏車的特技表演、面對炮火連連從來不做逃兵;受了他勇敢的故事影響,我愛騎馬、喜歡打靶,軍校考不上,只好立志嫁給軍人,可天不從人願,他永遠是我的偶像。

我背熟了這個故事:一個十六歲的孩童,帶著一雙草鞋、藏著撿來的軍刀,一路上和幾個死黨拼上土八路、和俄國人捉迷藏、和日本人撕殺,飲晨間露水、偷吃野地瓜……;中規中矩的少年郎因此變成流浪漢,逃啊逃,逃成亡學生,再混進部隊裡,從此算是光明正大的海軍陸戰隊。

中校的銘言是:「盡其在我,鞠躬盡瘁」,除了認真還是認真。

升了官階,也皮了性子,練就一身好功夫就翻牆去約會。一個月三百塊的薪資,幾碗陽春麵就輕易擄獲了美嬌娘。她是日據時代旺族裡的美女,芋頭與蕃薯的搭配,沒有人看好。可,她堅持不退縮,個性和中校一模樣。

樸素的結婚照一掛四十多年。衣櫃裡有一個小抽屜,裡面有一個普通的小盒子,除了紙張泛黃,沒有駁落一字一句;每年回鄉都賴著要看爸媽的情書,今年,不敢了,怕我們流淚;一頁頁的書信牽引著四十多年來的幸福、逗嘴、禮讓、誤會和無悔。

陪爸北上再度檢查身體時,她慌了,賴著我一定要去市場,買了一堆菜,足足可以讓我吃一個星期,我一再提醒她時間來不及了,媽又匆匆忙忙的買了滷味回家。「我不吃,你媽媽很了解我,我絕對不吃路邊攤上的東西。」

  「爸,多少吃一點嘛,媽在害怕,怕你餓了,怕約診的時間來不及,怕你晚上回家沒飯吃,她很慌,忘了你只吃她做的菜,忘了今年要為你醃製酸菜。」你的妻像個受了委屈的小女孩,紅了眼眶。

  「這是什麼?豬肚、豬筋,我從來沒吃過耶!晚上回來再好好享受。」我說。

  媽笑了,像可愛的小女孩。晚餐撐爆了肚皮,我也要把這些滷味吃完。

  在醫院裡,爸走到廁所,媽就跟在廁所門口等,計時三分鐘沒出來就叫弟進去叫人;等候驗血時,爸不知道驗了幾次,她看著那些鮮紅的試管,自己的心臟血液倒流。候診、照片子、上廁所、休息,爸的身邊多了一個衛兵,隨時問渴不渴、餓不餓,小心別摔了,寸步不離的跟著,深怕中校會迷路找不著妻子。

  

「唉呀!別扶我啦!我好得很呢。」老中校擔心妻子的心臟和膝關節,因為他的脊髓也空了一部分,萬一他倒下,就沒有人可用同樣溫柔的力道抱著她,所以嘴上說說,大手緊緊握著她。

「別甩開我孤單的手,讓我永遠扶著你好嗎?」

「好吧!小女孩。」中校握得更緊了。

我走在最後頭,聽著兩隻手的對話。

(對不起爸、媽!這篇寫來亂了章法,每次被回憶侵蝕腦海的時候,我像是中了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3/07 22:27

親情也是人世間最溫暖的~~~~~~寫的真好

【生活小舖】城市祝福您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
2006/02/08 16:47
對於我自己的雙親,是既親切又模糊。父親為人古板忠厚,母親勤儉練達。兄弟姊妹大都比較願意接近母親。一直到兩老相繼離世,睡夢裡常出現的還是母親看來比較清晰。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31 18:40
這樣的情深  讓我有想淚的衝動 

浟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暖^^
2006/01/19 12:42

好溫暖,能這樣攜手到老的...很難得;能這樣到老仍很相愛的...更難得。

如果我們越懂得去珍惜,我想我們得到的會越多。相信您是的。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19 11:12

生活上的一點小小動作

就可以讓對方很浪漫也很幸福


*媽媽的守護者*

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孤單,也很簡單。
2006/01/18 16:14

說來

最近幾篇文我看來都有點害怕

一方面想看,一方面看了又覺得孤單

偏生我討厭孤單的調調

大概是因為你們充滿了關愛


仍舊,詩者的流浪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早年
2006/01/18 16:10

還剩兩天(週五)回鄉看父母,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順心如意,珍惜每一秒的親情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