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嫁禍前世
2006/01/17 20:24:39瀏覽469|回應1|推薦22

別嫁禍前世

 

 

與其埋怨前世種下的業障,何不今生多結善緣

 

  有個朋友講話很衝、要求甚高,常常得罪關心他的朋友,他也知道自己有這種毛病,於是開始研究星座學、姓名學,藉以多了解朋友的點點滴滴,然後再以星座和姓名學之說來應對,用心良苦;面對新認識的朋友,則以星座學及姓名學作為參考,合則來、不合則去,擇友的方式備加辛苦。

  他說,自己的前世業障深重,所以先去求基督收容,無奈基督馴服不了他,於是再找佛祖幫忙,佛祖說他難受教。有一天他上山召喚:「天上諸神有誰願意收容我?」

  拗脾氣是他最大的優點,他還是與佛祖有緣,再回頭潛心鑽研佛法,消前世的業障。這一路走來頗為辛苦,連師父都曾經被他激怒、閉關再修行,這該說什麼才好呢?

  了解他的人太多,朋友知道他有一段不太好過的童年,所以多半包容他的個性和情緒,以致於沒有人直指他的缺點在哪裡?直到現在人生即將過半,他依然改不過來。

 

  前世,不就是前世嗎?這一世的過錯何必歸咎給前世呢?

  感謝今生中替我們抓出毛病的「貴人」,也許當時像針芒刺心般的疼痛,不多痛一次,怎麼能預造一個良善的後世。

  聽說,有七世輪迴,不知道這一世已經是第幾世了?不管是最後一世,還是一個輪迴過後的再開始,好好珍惜今生的緣份吧!

 

 

 

It is rare to be born a human being.  The number of those endowed with human life is as small as the amount of earth one can place on a fingernail.  Life as a human being is hard to sustain—as hard as it is for the dew to remain on the grass.

 

The Three Kinds of Treasure

 

人身難受,如爪上土;人身難持,如草上露。《崇峻天皇書》(《三種財寶御書》)

 

能出生為人,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就好像爪上之土與十方諸土相比,僅是極少數的存在。再者,即使生而為人,人身難持,就好像太陽昇起,草上的露珠即刻消失般的無常。(節自:創價學會──御書聖訓)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15342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我贊成。
2006/02/14 19:37

哈!我贊成。

沒錯,不要嫁禍前世。

很討厭聽到人把今生的錯過與苦難推給前世,然後消極接受。

今世的苦今生受。

小時候的傷害、寵溺與環境勢必養成今日的我。

既知道缺點就去面對,牽拖前世,只是不負責的作法。

PS:笨熙正努力對付兒時的那個我,不克服不戰勝就不能得勝。又PS:我靠耶穌的力量努力中。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