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失去的一分
2013/03/09 00:59:32瀏覽1680|回應8|推薦64

一分,一分,又是一分!中華隊似乎始終跳脫不了日韓的魔咒,總是在兩國陰影壟罩之下掙扎、徘迴;徘迴、掙扎……..

影響球局的變數很多,球員的體力、技術;教練的調度、戰略;周遭的環境、上場的士氣…..在在影響著分數的起伏;但相對的條件下,為什麼別人可以技術擊倒,咱們卻老差臨門一腳?

不忍苛責了,中華隊盡了心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又能奈何?我還是不懂,咱們輸在哪?這一分,就那麼難拿?

但這一分,我卻看見了希望,守在市民廣場前的民眾,或許個人的政治立場不同;或許有些人明天會去參加反核遊行;或許彼此角色定位也不一樣,但是,大家注視電視機畫面的表情卻是一致的,他們同聲吶喊、同聲嗟嘆,大家的心是緊黏在一起的,大家有著共同的願望:希望中華隊贏!

儘管有媚日的,有哈韓的,但在此一刻,他們哈的是台灣,他們媚的是中華民國,大家手舉的是同一面旗幟—青天白日滿地紅。

一分,輸了,沒人會怪球員,大家相約:下一個球場見,大家要拿回那失去的一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737153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分
2013/03/17 17:30
我們一分飲恨   韓國是一分贏了也恨死自己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中華隊的士氣全沒了
2013/03/09 21:17

昨天到最後一局被逆轉勝,氣勢去掉大半,今天第一局就被轟出2分全壘打,士氣全垮了,到了第六局簡直慘不忍睹,看著古巴分數猛加,出局數就是維持一,真是惡夢的一局。

昨天中華隊大概已經把所有的氣力用盡了,我知道那種全神貫注之後的精力耗竭感覺,才隔一天又立刻再面臨強敵,而且強投昨天全被消耗大半,也難苛責他們,唉,辛苦他們了,下次再來。

明天又得面對國內的民粹惡鬥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王僧劍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老闆心態不改,中就是一盆冷水
2013/03/09 19:05

這幾場比賽,看球迷熱情重現,真的很高興,卻也很難過。

臺灣的老闆是出了名的小氣,出了名的沒眼光。他們不肯投資訓練球員、小聯盟、棒球場設施。他們寧肯拖著要死不活的中華職棒,賺些蠅頭小利,賺些迅速錢。沒有老闆願意長期經營職棒,讓他恢復到剛開始時的熱烈情況。需要的時候,去國外找旅外球員,充個數,然後設法帶起職棒票房。至於長期投資、長期訓練,門都沒有。

這就是台灣老闆的心太問題,他們不想要花腦筋,他們不想要長期規劃,他們只想要賺些快錢、容易錢。最好是向中華職棒這樣的專賣利益,你愛吃不吃,老子的麵就是難吃。

這樣的臺灣老闆心態,其實瀰漫了各種代工產業。老闆沒出息,只想賺些容易錢,炒短線,球迷遲早死了心。過去二十年,職棒就是這樣。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按贊
2013/03/09 15:21
比分雖然重要,但過程更重要。只要努力過,就沒什麼遺憾。只差一分,離冠軍越來越近了。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棒球與憲政
2013/03/09 13:30

台灣的棒球本來是被假球毀掉了的!黃鎮台來了開始真正的"改革",頗有當年岳父孫運璿之風,這才才多久就一新棒球界的風貌!

雖然沒趁此機會X掉韓國日本,非常X,不過回頭來看,若是真的連續X掉韓國日本,會不會讓我們忘了原本的台灣棒球是甚麼自殘不堪的模樣?

球員們,別在自殘打假球,球界管理階層也別再混日子,以"台灣人"多元的融合心態,和善的性情,若是再加上科學管理,並且原有的勤奮不退,幾年內台灣的棒球必然邁向一個新的境界

(林子偉前後屆的青棒素質都不錯!)

P.S.

談一下"台灣棒球"

昨天馬英九在某個演說場合裡表述了一下中華民國與台灣之間如何劃分的問題,他的大意是"中華民國"漸漸的是與"台灣"劃上等號

他舉的例子是荷蘭的稱呼有"Holland","Netherlands","Dutch"(這我加的)等不同的稱呼,但誰都知道指的是--荷蘭,台灣目前的狀態也是如此,雖然稱呼你,知道你是台灣人,但下意識的會把台灣人跟中國人歸在同一個國族概念之下,又有微妙的區別,這很有趣!

但有二個無趣的單位偏偏要強做解人,一個是以自由時報為首的"台灣隊",一個是以共產中國意識形態下認知的"中華台北隊"

滿場激動的,情懷激烈的--青天白日紅,能夠昧著良心寫"台灣隊",稱"中華台北隊"?台灣離大陸這麼近思想價值體系是"漢文化體系"(抱歉了史兄!),台灣島史的"島"是上位價值?沒這麼簡單!

不容中華民國存在的"中國",是不是我們心中理想的家園呢?顯然不是,難道共產黨是他X的中國文化傳承?馬列恩關我屁事,馬列恩史是中國價值的上位的話,很抱歉,"我是中國人",我說不出來,因為可恥!

中國跟<馬列恩史毛>結合的越深,"兩個中國"的態勢將越發的明顯,台灣隊不會成為主流,因為,自由時報的心態是去"大陸認同"建"島認同",可是閩南人拿得出來甚麼文化?陳水扁那個廢人歐,陳水扁越廢,"我是台灣人"更喊不出來!

我是中國人喊不出來,我是台灣人也喊不出來,這是"中華民國"的困境,不過,歷史正義站在我們這一邊,我們好好的把歷史脈絡搞清楚,把自己的文化傳承信心建立起來,中華民國遠景可期!

尤其在江宜樺院長將<中華民國憲政發展>翻開了新的一頁之後,凡是藍的統統贊成公投解決爭議,綠的吱吱嗚嗚的,紅的冷嘲熱諷,真是人生百態,慶幸小弟站在歷史正義的這一邊!

感謝江宜樺,讓中華民國的憲政史有了更新更高的內涵,祝願"過半數最新民主公決"順利!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只能安慰自己
2013/03/09 10:32

人家是前兩屆經典賽的冠軍,我們是第一次打進第二輪,打到第十局才一分敗北,已經算是雖敗猶榮,沒像另一組3比9大輸或是古巴2比6輸荷蘭。

不過第八局開始真的讓人看得心驚膽戰,日本的戰術也值得我們學習,中華隊太多人很「正直」只想把球狠狠打出去,結果變成界外球或高飛球好接殺。人家直接打向地彈跳起來那一招該學一下來應付人工球場。唉,我這是外行教內行,當我是在放噗噗好了。

不過還是要說王建民太強啦,一人撐六局沒讓對方得分,後面投手換到眼花撩亂。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李旼(romeolee) 於 2013-03-09 11:20 回覆:

說得不錯啊,咱們應該從失敗中吸取教訓,而不要老是失敗。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3/09 09:23
中華隊加油
blue phoenix

李旼(romeolee) 於 2013-03-09 11:28 回覆:

Go Go Taiwan!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鬼子實在夠難纏 夠狡詐地
2013/03/09 03:29

林良卡好  害老爺我失眠到現在

小鬼子實在夠難纏  夠狡詐地  @@

 

 

李旼(romeolee) 於 2013-03-09 08:34 回覆:

我也是氣嘎杯夕,差點腦中風,棒球要像日韓這等玩法,那這一分永遠討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