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車事件後續(六):下次出國,你要怎麼選擇?
2016/07/26 14:48:03瀏覽1774|回應4|推薦41

司機也是人,司機也有七情六慾,司機跟導遊、領隊、乘客一樣,是生命共同體,任何一個人情緒不穩,都可能影響全車的安全。

我無意偏頗誰對誰錯,失事調查未完全出來前都不應妄加推測。

司機一天開十幾個小時,乘客累了還可以瞇一會兒,導遊要講解、司機要專注方向盤,交通事故是不會預先告訴你的,當然預先的防範也是必要的,但誰能擔保百分之百的安全。

我碰到過很多好司機,敬業樂群,不僅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也會為客人設想,遇到個好司機,是全團的福氣,但碰到一個有個性的呢?

遇到低價團、不買東西的團,怎麼辦呢?任誰也不會有好心情,「根本是詐騙集團,」我常聽司機嘟囔:「報shopping團卻全程不買東西,欺侮人麼!我們是陪公子讀書啊?」司機沒有進帳,於是乎一些么訛子就出來了,走私人景點啦、私自進店啦、車上購物啦……你不做,司機臉色就來了,叫他往東他往西、叫他開快他開慢,說急了他手一攤:「我不會開,你來開!」照規定,開車時是不能抽菸喝酒的,但邊開邊抽的所在多有;喝酒則是晚上喝,台中、高雄、知本都有他們的聚會場所,兩杯黃湯下肚,皇帝老兒都敢奏,去年知本發生陸客挨揍事件,還記得嗎?也是因為客人不買東西。晚上喝酒白天開車,這車你坐得下去?

不購物的後果就是沒有好的旅遊品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誰會無限制的犧牲奉獻?於是,晚點出門、早點回房就成了低價團的宿命,反正行程是固定的麼,不進店多出來的時間怎麼辦?想叫導遊、司機增加景點?等著吧!不給你縮水已經客氣的了。

有時我也這樣問自己,這是誰造成的呢?你貪便宜,誰會讓便宜給你佔?

以前帶參訪團,團費高,領導給小費也大方,自然司機、導遊帶得也高興,時間多,送兩個景點沒問題,現在多半是低價團,你想會有怎樣的服務?互相的麼!

旅遊業是買空賣空的行業,風景是天然的,旅行社賣的就是服務,但沒有一家旅行社是開善堂的,誰不是將本求利?一分錢一分品質,難道想不透麼?

報名的旅行社都會推出幾種行程以供選擇,也有高價團、美食團的,吃好、玩好、住好,全程不購物,我喜歡帶這種團,因為沒有業績壓力,偏偏、偏偏,偏偏出事的都是低價團,這要怎麼說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67712003

 回應文章

所以去~
2016/07/27 09:51

日本,司機應該不血汗吧?

歐洲,應該也不錯?不過,現在不管是誰都可能會流血><  


善良得活
2016/07/26 17:18

其實治安越安全的地方,越不需要跟團。

尤其兩岸面孔相似、語言相通,非常適合自己玩。

自己玩,不跟團,完全自主,不用落入被操縱設計。

看貝勒爺及熟知旅遊業一條龍的人分析討論,並分享介紹大陸人報名遊台的心態及作法,我最後得到很深的領悟:

如果一個人人沒有在平素就養成「體諒他人、願意憑良心公義寬厚對待」的思維及處世習慣,就會使自己身陷險境而不自知。

想比別人聰明優秀,愛把別人當笨蛋,到頭來一定害自己笨得不知不覺。

老愛佔便宜,因緣具足時,則賠上自己。

今天不管兩岸政策怎樣瞎搞,造成群體結構性不良共業,環環相扣,彼此的無明互相牽動;如果個人善護己德,則懂得徹底避開進入相關業緣。

善良及八正道,不僅守護個人,也是我們共同守護彼此安穩無憂生活,最有力的原則。減少彼此的無明,道德絕緣惡緣惡業。

當欲取樂前,問問自己,是否有人因此而受苦?

當圖利自己時,問問良心,有多少人將因我執意如此,而受苦?

當我令他人陷入苦惱時,他人可能採取什麼作為?這些會交互產生什麼鎖鏈效應,更擴大影響那些層面?這些層面,將影響到社會上多少人,這些人,又會在什麼因緣下把苦惱迴向給我的家人、我生活上密切相關的人們,進而不良影響又回到我的身上?

善觀因緣,審慎抉擇,安心生活。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5:46

前陣子去杭州玩,

就親眼看見大陸本身他們的低價團是怎麼搞的,

岳王廟有沒有去?有!就只看見那個『天昭日月』的扁額,

也就是只看到廟門口就算完成,99元的團費要弄一天,

又要車錢又要其他的,單只西湖游船票錢就要55元,

你說還能剩下個什麼?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7-26 15:57 回覆:
55元是公碼價,旅行社去訂另有優惠,日月潭一樣。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5:19
貼個使用須知吧。「錢花得少,命沒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