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上鋼琴師、寂寞拍賣師、新天堂樂園
2023/01/08 22:09:57瀏覽1813|回應1|推薦34

義大利大導演的三部曲

看完[海上鋼琴師]、[寂寞拍賣師],終於又找到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的最原始作品[新天堂樂園](網路上幾已絕版)。

大師就是大師,不論哪部作品,都讓人看得迴腸盪氣、唏噓不已.....

[海上鋼琴師]敘述音樂的可貴,鋼琴神童拒絕走進廣袤的世界、畏懼男女的情愛,在船上,鋼琴就是他的世界,最終也隨著鋼琴沉入海底;

終身收集古畫、[寂寞拍賣師]浸淫在他的金錢遊戲當中,直到他遇到愛情,悄然來臨的愛情,珍貴的收藏一夕之間消失於美女的銷魂窟,活脫說的就是我;

[新天堂樂園]闡述的是,外面的世界再繁華似錦,也抗拒不了原鄉的呼喚;名韁利鎖再怎麼誘人也比不上一句愛情許諾,只是悔之晚矣。

我寫了不下千萬字也沒把上一個妹,作曲家一首歌就可揚名立萬;然而歌曲再有名,也比不上明星在螢幕上露一腿。

時代在進步,人的味口在變換,所以部落格廢掉了、照片、聲音退燒了、網紅急著玩視訊、名嘴拼命上通告,只有傻瓜才會天天賴在這玩臉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804989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9 16:59
網路上的名堂永不消失,只是換個時空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