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視秘辛 張繼正告賴國洲
2023/04/28 21:22:05瀏覽1795|回應1|推薦22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天底下趨炎附勢的人多,擇善固執的人少;吹噓拍馬的人多,剛正不阿的人少,我呢?站在中間,誰對我好我對誰好;誰對我壞,我X它祖宗,沒啦!我沒東西X了。

就有一個人,台視名主播張繼正,槓子頭脾氣,跟他名子一樣,一骨子正氣,脾氣來了天皇老子他都敢揍,所以,敬他者有之、畏他者有之、恨他者亦所在多有,他大屌不甩,老子就這樣,你咬我?

我是台視活字典,現在又開始說故事了,我以台視為傲,台視新聞一向是三台之冠,白曉燕命案,陳進興躲在南非武官家,主播戴宗仁扒著電話不放,整整做足兩小時訪問,氣得其他電視台跳腳,怎樣,咬我呀!

戒嚴時期,台灣第一宗銀行搶案還記得吧?大盜李師科落網,誰第一個訪問到他?正是記者張繼正,氣得中視華視直咬牙,怎樣,咬我呀!台視就這麼屌!

英雄不是從天降,生鐵久鍊也成鋼,張繼正老太爺是陝西保防司令,西安撤守,有人居然敢將中央大員的車給攔了下來,誰?張老太爺,硬是將車留給老百姓撤退之用。

攔車攔成了習慣,張繼正也開始被人攔了,有一次他喝醉開車回家,路邊找了個停車位就呼呼睡著了,直到被警察叫醒:「先生,您車不能停這。」張繼正探出頭問:「這不是停車位嗎?為什麼不能停」?警察一見是大記者,馬上一個舉手禮:「報告長官,您可以下來看看麼?」你猜怎麼著?大記者把車停在機車左轉區。

還一次,那時復旦橋還沒拆,張繼正的老爺車橋上拋錨,半天不動,警察又來了,叫他趕快把車開走,張繼正把車窗搖下說:「你幫我開!我能開會停在這?」警察睜眼一瞧又是大記者,趕緊堆著笑臉,挽起袖子幫張繼正推起車來。

有兩個人離開新聞部沒人請,一個是白詩禮,人還在美國公差呢,一個命令就把他辦公桌給拆了;另一個是張繼正,被派到美國當國際視聽總經理,因發覺公司資金運用不當而跟董事長賴國洲槓上,在美國華文報紙還刊著斗大的標題:「張繼正告賴國洲」。小蝦米跟大鯨魚鬥,下場就是張繼正請辭,未到退休年齡就離開了新聞界,別人連請他吃飯的機會都沒有。

別人沒機會我有,今天,在蜀魚館就跟他跟夫人一起吃上飯,同桌還有同事俞佩瑄,王茂山和楊孝漲夫婦。

張長官叫我不要寫,我偏寫,咬我!

圖:滿盤子都是魚子,我沒吃多少,我不喜歡殺生,下次誰請吃飯別請烏魚子,請我魚翅、燕窩、干貝、九頭鮑...素的。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9066526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9 08:02
素的......🥷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