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從哪個方向來】-萬沙浪
2021/08/07 13:02:16瀏覽2102|回應3|推薦27


人老了,什麼毛病都來。

真的,世上沒有萬年天子的,我格子裡提到過許多過去的藝人,好像把萬沙浪忘了,若不是蘋果日報提醒的話。

也許你不認識萬沙浪,但一定聽過他的歌:成名曲「風從哪裡來」、插曲「那魯灣情歌」、「愛妳一萬年」(這首好像是崔苔菁唱紅的,忘了。)

那時我還在台視節目部,萬沙浪經常上節目打歌,「銀河璇宮」啦、「翠笛銀箏」啦,我們很談得來,他大牌嘛!很多製作人請他上節目並不一定請得動,我請他一定來,領的還是一般酬勞,跟鄧麗君一樣。他們才不在乎這點通告費呢!做一場餐廳秀夠我吃一年。

我不是罵他,人啊,不要一紅就有大頭症,他也是,在台灣紅還不夠,還想紅到大陸去,大陸市場多大啊!可那時候還沒開放,他這一去不是跟新聞局過不去嗎?馬上就把他封了。

沒錯,他在大陸也紅,還上過春晚,我帶團,老一輩的陸客還記得他,我一唱「那魯灣情歌」他們都跟著我唱,我才知道這老小子的影響力,還有張帝,急智歌王,陸客印象也深;當然最紅的還是鄧麗君,[不愛老鄧愛小鄧]、[白天聽老鄧,晚上聽小鄧]。鄧小平一火,把小鄧也封了。蔡琴、費玉清還都是後來的事。

我們有一陣子很少見面,我只知道他喜歡喝酒,跟吳桓一樣,老酒包子,喝壞了吧!有一次喝酒從樓梯上摔下來摔到腦門,完蛋了,摔成腦中風。

聽說他離了婚,幸虧有一個香港來的女友,最開始是影迷,家裡有點錢,賣了兩棟房子不離不棄的照顧他。有一次他回台視,那時已經中風了,坐著輪椅,新一輩的同事沒人認識他,我張口唱「風兒多可愛,陣陣吹過來…」他一聽馬上轉過頭來,眼裡滿是淚水,我不知道他記起我來沒有,因為,我的眼睛也是一片模糊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621215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09:53
萬沙浪難敵千杯酒。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8 19:32
"風從哪裡來"這種男性的歌,萬沙浪唱的才夠味。女歌者裡,也只有鄧麗君敢唱,竟也唱得極好,真是厲害!不知蔡琴、鄭怡、或張清芳....這些厲害的女歌手唱來如何?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8 17:01
我印象中的 "愛你一萬年", 是尤雅唱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8-08 19:10 回覆:
可能,當初唱這首歌的人滿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