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8 :希特勒也不吃肉
2018/09/06 22:51:22瀏覽1944|回應6|推薦27

秋來霜露滿東園,蘆菔生兒芥有孫,

我與何曾同一飽,不知何苦食雞豚。

  ——宋 蘇軾詩

這一篇「黑冷」小姐鐵定喜歡,因為是講吃素。

蘆菔就是蘿蔔,但畫的怎麼會是紅蘿蔔呢?我不懂!紅蘿蔔是從西域傳來的,不是咱本土的東西,不管啦!管它紅的白的都是蘿蔔!只是不會抓老鼠,好冷!

這句詩的意思是說,吃蘿蔔和芥菜都容易生兒育女,所以客家人特喜歡這一味。我也喜歡吃芥菜,拿來煮鴨脖子剛好。(黑冷手下留情!閃~~~)

同樣可以填飽肚子,為什麼一定要吃雞肉、豬肉呢?

了不起呀!咱中國宋朝的時候就有吃素的概念了,但蘇東坡不是嗜吃五花肉麼?台北故宮還有一塊玉髓是以他來命名的呢!所以我說蘇老兒有時也是言不由衷,跟我一樣好吹牛。

一代魔王希特勒也是素食愛好者,有次他跟部屬一塊兒吃飯,看到希姆拉埋頭大啖牛排,就問他說,你知道非洲什麼動物力量最大?希姆拉回說,「大象」。希特勒接著說,「但是,大象是不吃肉的。」

當下全桌的軍官都放下刀叉,你叫他們吃是不吃?

好啦!「黑冷」,我討厭吃豬肉、雞肉,放心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5197753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15:51

希特勒不是吃素滴......大笑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07 17:40 回覆:
偶.....偶也不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08:46
吃菜果然比吃肉食量大。

黑冷小姐
2018/09/07 08:30
素食者會有哪些特徵?因為有人說吃素是自以為高尚的行為,與人性無關,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看看他們怎麼說的

我在年輕的時候便開始吃素,我相信有那麼一天,所有人類會以他們現在看待人類互相殘殺的心態,來看待謀殺動物的行為。~達文西(藝術家,科學家)

除非人類能夠將愛心延伸到所有的生物上,否則人類將永遠無法找到和平。~史懷哲(醫生,慈善家)

禁絕肉食就是遠離罪惡,重拾純真。 ~塞尼加(seneca)著名文學家

對我而言,羔羊的生命和人類的生命一樣地珍貴,我可不願意為了人類的身體而取走羔羊的性命。我認為越是無助的動物,人類越應該保護牠,使牠不受人類的殘暴侵害。 ~甘地(印度國父)

一邊享受吃肉,一邊漠視它本來是一個生命,對我來說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想法。~祖柏克(臉書創辦人)

如果我們愛動物,他們會回應我們。如果你繼續愛他們,漸漸地你就會有直覺和感覺,或是會聽到他們傳達給你的「無聲之聲」,然後你就能和動物同一體,感受到他們的感覺,或是他們會感受到你的感覺。~清海無上師

還有泰戈爾,托爾斯泰,畢達哥拉斯,愛因斯坦,尼古拉·特拉斯,耶穌,克林頓,林肯,愛迪生,張學友,劉德華,趙薇,........(演藝圈超多)

以上名人們的真知灼見,非真吃素是無法體會那種絕望跟擴及擔憂全人類生存絕續攸關的生態環境。

和平始於餐桌,非常貼切的一句話。

這次要謝謝小兔囉!咱們一起挺素食!go!

黑冷小姐
2018/09/07 08:23
哈哈
這哪叫拆臺啊!
貝爺這麼有正義感記惡如仇
對黑白真假是非對錯分明的人
一定還喜歡我下一篇

小兔
2018/09/07 08:20

給樓下黑冷:

人家貝爺那麼挺妳,妳還拆他台,真是.....


黑冷小姐
2018/09/07 08:08
柿子文化出版的《經典蔬食名人廚房》一書裏有一個章節特別討論"希特勒 是不是一個素食者?"根據作者Rynn Berry 在書中清楚的訪談和例証 可以知道 希特勒不是一個素食者。節錄一小段內容如下:

「...記者理查‧史瓦茲指出,為了治療多汗症和胃脹,希特勒偶爾會吃素,但 他還是以肉類為主食。他還引據了羅伯特‧裴內、亞伯特‧史皮爾,以及其他著 名作家為希特勒所寫的傳記內容,他們都提到希特勒嗜食巴伐利亞香腸、火腿、 肝臟及打獵所得的野味,這些全都不是素食..... 」


他還經常注射公牛睾丸的蛋白質血清,希特勒身邊的將領沒有任何素食主義者,納粹黨也沒有提倡任何一種形式的素食。

希特勒是素食者的迷思,應當起源自希特勒的嚴重脹氣,醫生建議他最好經常食素,以控制放屁。所以幕僚為了免於和希特勒同桌吃飯時必須忍受希特勒放屁而以訛傳訛。

以上摘自網路

謝謝屁爺給予小女子機會,再次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