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的擁擠 台北的漂流
2006/09/27 10:14:31瀏覽247|回應0|推薦1

昨晚和以前高中重考補習班的同學在台北小聚
alex, minos, darren, bottle,與我roger四男一女共五人
在一家點菜的的小餐廳
靜靜地吃飯
有苦瓜鹹蛋,豆穌鱈魚,五更腸旺,炒青菜,鳳梨蝦球
還有味道很淡的洛神花茶

然後說到近況
alex在中華電信當工程師整個很公務員的制式樣貌
minos當了經理而心寬體胖頭髮很少
darren在廣告公司堅持理想出外景就像是他的山羊鬍仍然固執
bottle在美術印刷廠每天仍然累到半死還有憂鬱症也開始抽煙
roger我博士要畢業也當大學講師也一腳踏入學界
我們各有成就生活距離遙遠
所以昨晚氣氛疏離就是應該的

我們轉換生命的戰場
一如昨晚後來轉戰starbucks
在那裡閒聊
談過去說現在遙想不可及的未來
我們幾個有東吳的淡江的文化的銘傳的
東吳淡江算是私立好學校
我們聊到感情
alex, minos, darren曾經都喜歡過bottle
但是只有darren曾經跟bottle在一起
那時候我和darren還翻臉
只因為他的劈腿與不負責
但是時間悠悠似水
我們在台北漂流
我不再是我
我們也不再是我們
我們湊在一起很開心的說
很怕安靜的時間與空檔太多
我們取笑彼此

然後說到交友
alex只交過一個女友到現在還是處男還幫前女友的爸爸寫畢業論文
minos維持三十幾年的單身女人緣很差重點是太矮
darren跟bottle在一起之後又短暫交了一個女友竟然已經六年沒女友
bottle一直很神秘老是跟學藝術的瞎搞對於愛情觀很詭異
roger我這幾年的風風雨雨也激盪出不少火花
而這一切都已然雲淡風輕

我們仍然在喝咖啡吃蛋糕閒聊
氣氛好了些隔壁煙味很重我鼻子很受不了
我轉了個位子仔細看著他們

十五年前我們初相識在一次的翹課之後
然後夜遊宜蘭冬山河
後來重考上了大學
我們都是高手
我運動好pub沒少成績不差
alex與minos個性相近都很悶
darren總是自以為很酷
bottle他的思想很難懂
所以darren與bottle的行徑很相似
但是我愛高調所以大學生時代也過了小有名氣的一段日子
只是我們在社會被掏洗
洗去個性成就世故
也成就了我們天南地北的生活型態
也刻深了距離


我們或許還是我們
就好像時間到了就該死亡
很令人不解的是
我們認識十五年
沒有任何的合照
沒有任何的通信
我們彼此時常會失聯
但是時間到了就又會出現

我們
在下次聚會之前
會繼續因為生活而改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287&aid=46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