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懷 沈謙老師
2006/09/27 10:13:52瀏覽316|回應0|推薦1


我還是很難釋懷
常常想著想著就很想要掉淚


您總是告誡我
不要滿臉的理直氣壯
您知道我個性直易得罪人


您總是說別送禮物來
好好畢業當個好老師
就很開心了


我們常常在有美食的地方小聚
席坐間總是談笑風生
您帶我們進入幽默的世界
帶我們進入大考中心
把我們這一群東吳子弟兵的心緊緊的繫在一起
我還記得那一個早上
鍾正道學長在捷運上哭
我在家裡眼淚無法停


那天送你最後一程
看到你的紀錄片
我終於看到你了
很開心
然後
我去瞻仰你的遺容
你消瘦了
雙眼緊閉
嘴唇微黑
我很不想哭
但是我還是無法控制似乎不屬於我的雙眼


然後
我們徒步在您的靈柩之後
送您到火葬場
我才深深覺得
我真的失去您了
我沒有哭
只是悲哀的重量
在我步出殯儀館的時候
天就下雨了


後來我們幾個人
在餐廳聊到你
一直想你
雖然我們的笑聲很大
惠文學姊突然眼匡紅


其實
我們的心都在顫抖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287&aid=4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