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dness
2006/09/27 10:00:07瀏覽203|回應1|推薦1
妳竟是我的sadness。
沉淪在sadness的我卻成了妳的眷戀。
一直以為天空不曾孤獨。我仰首觀天,皚皚雲朵,思念層疊。也曾以為山巒多情。妳窩耳諦聽,滿山翠華,煙嵐圈偎。
「不要以為孤獨是一種情調。唸一小段聶魯達的詩吧。」妳總是如是說。

你掌管我字跡的特質,
且在筆記本的沙粒裡找到那些
正在覓尋你芳唇的迷途的音節。

在這城市的昏巷,一隻貓舔拭妳信步的腳印,我憶起妳那骨感的踝,瘦瘠地還環鎖著金飾。此時,窄狹的小街,遠遠竄來一陣凜凜的風。微鹹的,屬於深秋的筆記。
深秋的筆記,溶解在維多利亞港。澄澄的夜景,沒有一見鐘情的魅力,妳的髮香禁錮了時間的定義,即使船笛高鳴。索性地,在蘇活區,點一杯宿醉;上蘭桂坊,舞一曲濕汗。在太平山頂,張開裸臂的翼翅,降落在皇后大道上。沒有光害,飛翔是適宜的事。
如果人類適宜飛翔。貼一枚新郵,蓋上濃香的墨戳,與e-mail極速競逐。當妳挑開信唇,撒落幾頁信紙,是sadness的氣息。誰說極短篇不成文學。
許是極短篇,擺幾淚乾玫瓣,押成書籤,放在昨晚未竟的那本書,夾在那微潮的折頁。
如果妳不再讀昨晚未竟的那本書。走出戶外,覓尋另一道找我的線索,朝著星空打個手勢。流星一顆就很美麗。
手勢是另一種逃亡的暗語?徘徊在數位的迷網,推敲一條高速的www,在哪個路口,我才能攔截到妳。不只局限在tw上。
推敲也只是一念之間的腦震盪。沒有照片,你仍舊描繪出我立體的臉龐,故意把我的顴骨突起。畫畫的代價,想像會更逼真。
代價何嘗。距離豈只是地圖上的兩指之遙,以及兩眼盡收的經緯。枕頭激起今夜的渴欲。佛洛伊德說夢可以解析。
今夜,適合呢喃。擁抱我的sadness,妳在遠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287&aid=467138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寫的真是太讚了
2006/09/27 13:56

這篇文章寫的真是太讚了

這篇的句子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