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葉盟-奧萬大_錫芬
2007/04/16 17:32:16瀏覽511|回應0|推薦1

因為工作的不順遂,奔向大自然成了我心中最佳的避風港。

會合  一月九日晨,在台北火車站東一門點名後,便一路南下,行經中壢、桃園、新竹,搭在來自全省各地的山友,在台中,朝馬的“好奇”先生上車後,全員四十四名這才全數到齊,兵分三車,正式地往奧萬大的路途邁進。

 

天公作美  出發前,首先讓咱們來關心一下天氣北部陰雨,南部艷陽,那麼南投呢?哈哈!電視螢幕上大勒勒地掛出了一個大太陽但是、但是新聞的那個一端,也報導著一項壞消息,奧萬大當地居民因不滿連續假日帶來的交通阻塞,造成居家生活不便,決定於一月九日上午,於奧萬大某些路段進行路面圍堵,以示抗議……噢、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親愛的奧萬大居民,請聽我說:我們也是一群山的子民,請你們放心,我們不會對你們的生活造成任何的困擾,我們保證只是借過一下就好……。哈!!就知道老天爺是愛我們的,聽到了這來自內心誠懇的呼喚,保了我們這一路既平安又順暢,感謝老天爺。

 

司機大哥的BO-BO  感覺像是坐上按摩椅,怎麼說呢?先是全身抽動,後來頭殼擺動,然後視線模糊,在來夢見周公,最後仰天長嘯,更後龍涎肆溢,結果窘態收場,所以囉!!要提醒大家坐車要先圍個衛生只在嘴邊或者帶個口罩也可以。然而每回必吐的我,這回我可堅強的很,只有一點暈車的感覺,真該拜這輛BO-BO車所賜。

 

華嚴農莊  與蜿蜒的山路搏鬥了二個多小時後,終於在午後二點一刻時,到達今晚的紮營地點---華嚴山莊。一下車,便聽到年輕有為胖胖老闆娘大聲吆喝著“來呼阮請飲休湯,免錢A”,其實我啥子都沒聽著,只對三個字特別耳尖“免錢A”,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碗筷,唰唰地拼了兩碗筍子湯,這才把那暈車的感覺給壓了下去。所以除了剛才謝過的老天爺及BO-BO車外,在來就屬“免錢A”筍子湯了。

 

趁著天色尚明,隨著老闆的步伐到後山逛逛,看看老闆親手栽種的梅樹及李樹,更順著山路向下走,去探一探濁水溪,據老闆說:前些年,這溪裡曾有著沙金,在當時有不少人來這兒想一圓濤金夢。但結果如何,我們就沒有再問下去了。不過糗的是,咱們一干人等,連下溪處都沒找著,槓龜是也

 

靜夜星空  在每回的登山過程中,最期待的該是這個時刻了,我們總是喜歡---唱著山歌嗓小酒,望著星空談心情,憶著往事聊未來---即便是一深的疲累,也津津樂道地分享著彼此重逢後的心情。但今晚,怎奈天公不作美,只見斗大的月卻不見閃亮的星,所以咱們只得坐在以上痴痴地等,順便玩起“心臟病”,話說這個運動還真是不錯,在寒風中沒見誰在喊冷,個個牌友臉色紅潤、氣血通暢、精神抖擻、鬥志高昂,但得到成績卻是傷痕累累。以下就是各參賽者的傷情報告:阿福破皮流血,雪嬌、阿國指甲折斷,牌教教主好奇的左右護法玉手“碰pa。啥!妳問我啊!還好只有指甲邊邊的肉肉掉了一小塊而已。

 

奧萬大  經過一夜好眠,此行的重頭戲即將上演楓紅的奧萬大。

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大致分為瀑布區、小木屋區、楓林區、松林區、森林公園及賞鳥步道等,路程可參考導遊圖,沿途更有指標可循,其中以楓林區最為著稱。每年的十二月至一月為旅遊旺季,所以今天的我們,已將在人堆中穿梭。

 

 

 


自山莊出發,車型八三鄉道約六公里的路程,即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大伙於遊客服務中心前合影後,即成自由隊行散開,我與阿國、阿敏三人自成一隊,計劃先殺到最前線的楓林區及松林區。今天,我們不背大背包,帶著一顆好心情,沿著石子路,我們出發了!!

 

順著方向走,我們來到了楓林吊橋,我既得這橋是能高安東軍必經之路。根據資料:橋的那頭即是楓林區及松林區,在這頭我們大聲“嘿呼”與橋底的阿福相互扣應,但走道這而已將早餐二碗稀飯的功力給用完了,只得拿出備用電池----特價49元的7-11咖啡捲心蛋糕,這下就不擔心走不到松林區了。(楓林區在前,松林區在後)

 

走進楓林區,讓從樹梢灑下的陽光恣意地在身上串動,那股溫和的暖流,趕走凌冽的寒意,真的已經好久沒有這般的舒暢了。滿底的落葉,讓我想起那條有著厚實松針的八通關道,真的很久沒有這般的舒暢了,直想伸個懶腰,啊!!這該是奧萬大的感覺----自然、溫柔、不造作…..,不多寫了,我想把記憶留在這一段。

 

有一首歌教“秋詩”,是這麼唱的:

楓葉紅,秋來臨,楓葉灑下滿地情,我託秋水當綠衣,款款對你訴衷情.我曾滿懷輕聲細語,還有你那笑容瑩瑩,在我初戀美麗夢裡,飄送著甜蜜和溫馨………

回程的途中,我們三人不知覺地哼唱著這一首歌。

 

楓葉盟

不要因為沒瞧見閃亮的星空,而難過。

不要因為沒見到滿山的楓葉,而失望。

不要因為沒愛心的遊客,而壞了奧萬大的氣質。

不要因為一頁楓紅而踢樹,因為你的小孩正在學習。

青山永遠在,怕你沒空來,心中有期望,生命變充實。

 

生力軍

賞鳥專家---阿敏,只要一點聲音,便可道出這鳥名,偶而也會咕嚕咕嚕地回應對方。

牌教教主---好奇,在二大護法護法不周的情況下,仍可拔得頭籌,贏得最後勝利。

獅子會頭---偑珍,在眾群雌中,只有她該說“誰人甲我比”,因為想要擁有一米七的身高,不是

 說了就能算的。

台積電長---阿水,熱心服務沒話說,但也別老是跟在小麗的表妹後面,這樣別人會想不透的。

太陽女子---靜觀,一深黃顏色的打扮令人為之一亮,讓人想戴起墨鏡。

 

這次因為你們來了,而變得多采多姿。

 

………因為天天怕死,所以希望生命天天充實(摘於歐陽林的書,好像是這樣寫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222cn&aid=89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