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歌
2005/09/30 02:49:44瀏覽1177|回應0|推薦6

走出門外才覺得有些冷,於是回頭加了件衣服。夏天就這樣結束了,在歐亞大陸的這端那端來回奔波,在英倫海峽此岸彼岸穿梭。這個夏天過的好快,人來人往的,同學閃電結婚,過不了多久我就樣當教父了、親人過世、積欠的工作和卡費一樣怎麼還也還不完,朋友分手和好又分手再一次和好。京都的祭典、男孩女孩們穿著浴衣拿著扇子、墾丁的海邊,法國鄉間整片的向日葵田園,朋友們在婚宴上重聚,這個夏天就好像是看了一整本吉本巴娜娜的書。

英格蘭的天空只有在夏天才讓人覺得舒服,就算是熱到三十五度也沒有空調的情況下,一看見藍的發亮的天空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在巴黎時我很喜歡這一個畫面,走在路上,猛然的一陣風吹來,所有的梧桐樹葉子就全部都掉下來,莎莎的聲響就是秋天的聲音,這時候我總會想起Leo ferre翻唱詩人魏倫的作品Chanson d'automne (秋天的歌),非常美麗也有點哀傷的小品,想辦法去找來聽聽吧!這首歌非常適合在落葉的季節聆聽呢!

Chanson d'automne (秋天的歌)

Les sanglots longs

Des violons

De l'automne

Blessent mon coeur

D'une langueur

Monotone. 

秋天的小提琴 

漫長的嗚咽

無聊的單調

裂著我的心

Tout suffocant

當宣告著時刻的到來時

一切令人窒息與慘白的

因此我哭泣

Au vent mauvais

Qui m'emporte

Deci,dela 

Pareil par la 

Feuille morte. 

而我要離去

在惡風中

它替我捎來

這兒、那兒

還有那裡的落葉

我回想起過去的日子
Et je m'en vais 

Et Blême,quand

Sonne l'heure, 
Je me souviens 
Des jours anciens 
Et je pleur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7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