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出走
2010/08/12 22:01:40瀏覽823|回應1|推薦55

電影「女人出走」,一段談了15年的感情,男主角不能理解,為何女主角不能原諒他唯一一次的出軌,他對她說:「我還是愛妳呀」。

出走的女人,決定與過去的自己完全切割,她放棄一切,讓所有的人都找不到她,變賣家產,孑然一身瀟灑失蹤。在自我放逐的過程中,她放任自己,沒有堅持沒有執著,對感情不抱任何希望,最後甚至不排斥偶然間發生的「蕾絲戀情」,當妳放棄愛情時,就不會有期待和等待,自然也就不會有失落和傷心了。

不想受困情枷,作自己是最好的療傷之道。

男人總是這樣,以為說句:「我愛你」就沒事了。有回看見談話性節目裡談外遇事件,來賓引用數據:「調查過出軌的大老闆們,多數都說還是愛「原配」的。」他們為自己辯解,言下之意是只要女人可以接受三人行,就不會拋妻離家。他們不了解,女人其實可以一走了之,愛不愛有時不是最重要的選項,那份情義才是留不留的關鍵。一切都只是「選擇」而已。

女人在感情上是比男人複雜的生物。每天一成不變的買菜、料理、洗碗盤、洗衣、折衣服…;甚至例行公事的親熱,奔波於公司與家庭間固定的路線…,你以為她想要這樣單調、沒變化的日子嗎?

不是,她只是比男人更懂得犧牲和壓抑自己的慾望。更深知人生虛幻,炫麗的刺激後終將歸於平淡,而空虛也是一種實相。所以她能平靜接受這一切由濃轉淡的安靜歩調。

男人千萬不要妄自以為,流連花叢是情不自禁,女人一樣可以情非得已,選擇「出走」。 (文見刊於自由時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fish&aid=4003763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10/08/13 10:05

我結婚將滿二十三年

向來堅持:若有她,就沒有我…

對於感情,我沒那個雅量做到分享

忍不住再說一次:這文章寫得真好

搖滾天平(robinfish) 於 2010-08-14 00:13 回覆:

說寫得好不敢當,不過是身為女人感觸不少,好開心妳有共鳴!說真的,在婚姻中誰沒有一點犧牲或忍讓呢?婚姻是門大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