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兒要基測
2013/09/18 22:58:15瀏覽66|回應0|推薦0

 

從補習班回來之後, 明顯的感受到我家小子的忙

亂與急躁,看來心情大受影響的樣子, 只剩短短幾十天

就要基測了, 每天從補習班回到家都已經超過晚上10

,看在眼裡替他擔心, 卻也無可奈何

對於家裡兩個小子,我一貫的作風都是只管行

為不管成績, 當然這個原則是效法自黑幼龍, 說真的,

不管~~真的比管更困難, 我們倆夫妻便折衷這個原則,

我管行為, 她管分數, 多年來我覺得成效很好, 我也

開誠佈公的跟兩個小子講明:

 

「老頭子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功課也不好」

「所以我也不要求你們的成績,只要求你們的行為」

 

還在網路上找出黑幼龍的文章給他們看;聽到我這麼說,

老婆在後面有些氣鼓鼓的,埋怨我就是這樣子講, 才讓

兩個小子的成績卡在那裡上不去

 

其實小孩子成績也沒讓我丟臉啊! 總是在中上浮游

徘徊, 不過這學期開始老大就一直讓我很放心不下,

天一早出門都要到深夜才回家, 星期天也是不例外,

校和補習班兩頭燒 ,偶爾想讓他休息一天都不肯, 我倒

是好奇補習班的手法,可以讓學生如此主動積極去上課,

不過, 讀書雖然不是壞事, 會不會過頭了?? 有必要這

拼嗎?

回想自己當年高中聯考也是悠哉悠哉, 考完之

後攔截成績單藏起來, 我的寶貝老媽很奇怪, 隔壁我的

同學都已經放榜了, 為什麼看不到我的成績單? 於是從我

的課本裡面找到成績單(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很佩服也

百思不解,我老媽怎麼知道我成績單夾在那一本書裡面

??),還到處跟左右鄰居說我的成績,那陣子真的沒臉

出門, 也感覺到自尊心受創,當我有了小孩, 我告誡自

, 千萬不可以做同樣的事情,這麼多年來, 我唯一不

關心不過問的就是小孩子的成績了。

 

我詢問發完脾氣的老大, 為了什麼事心情不好?

原來今天補 習班的 老師給學生做規劃分析, 老師認為

我家小子的成績要上公立學校很危險,老師建議可以先

就讀私立學校再想辦法參加轉學考試轉到公立學校,

先前我們倆夫妻一直拜託這小子要努力擠上公立學校,

因為學費差很多, 負擔很重, 了解原因之後才驚覺,

長和學校以及補習班三方面都給了要基測的小子很大的

壓力, 而這壓力對於才國三才十幾歲的小子來說負擔很

, 也茫然不知所措, 加上成績的不理想才導致情緒的

低落和失控。

知道了原因,我告訴他:

 

「現在不要管以後要讀哪一所學校」

「只要專心準備考試就好, 考完放榜依照成績再分析」

「萬一我說的是萬一真的考不好, 也沒有關係阿」

「難道考的不好,上不了好學校就是世界末日了嗎?

「人生不會只有一種選擇而已」

最後我答應到時可以用易經卜卦幫助他分析就讀那所學

最適合, 要他凡事盡力必有所獲, 成敗不在一試定江山~~~~ 回頭吩咐老婆隔天跟補 習班 老師好好溝通一下,

請老師專心授課, 規劃分析的事情請老師封口, 以免再

增加小子的壓力 !

 

基測為難著廣大眾多的學子,讓老師白髮,

長也跟著心力交瘁, 吾家有兒要基測, 所有要基測的小

子們加油! 老師和家長們.也加油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