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 一路好走
2013/09/18 22:29:07瀏覽176|回應0|推薦0

2008/01/22 12:49

老爸走了 !


  
剛剛到公司沒多久, 先後接到老婆和老媽的通知電話, 我飛車趕回家, 管區警

察照完相片後讓葬儀社人員處理老爸的遺體, 我對著老爸輕輕說 :

" 老爸 ! 你放心的走, 一切有我 ! "


   
葬儀社的人員是地方上的耆老許石義聽到消息主動幫忙安排的, 我們也很放

,老媽並不希望將一切弄得太複雜, 我們也遵照這意思ㄧ切簡單就好,盡量將悲

傷的氣氛淡化, 看的出來老媽的強忍悲痛, 我護送老爸的遺體到殯儀館, 看著他

被推進去殯儀館存放。


  諸事繁瑣, 還要去管區派出所作筆錄, 還要等候檢察官相驗, 這一等就是好

幾個小時, 姍姍來遲的檢察官與法醫看過老爸的遺體之後決定要擇期解剖, 這讓

我們錯愕與反對, 抗議還是無效的, 老爸脖子有一道痕跡, 那是他這幾年隨身

的柺杖和武器, 一根五尺長削尖鐵管, 老爸死亡的時候脖子側邊就倚在鐵管上面

, 盡管我們說明老爸的精神病史,以及被害妄想的一切行為, 檢察官還是認定有

必要釐清情況, 就這樣看著老爸遺體推回去冰存, 而我們只能徒嘆奈何, 等候檢

察官通知卻什麼都不能做....


   
小弟遠在大陸工作, 早上八點多通知他, 明知道年關近了, 公司趕工的忙碌,

以及機票機位的難求,下午六點多就回到家裡面, 這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 連從

小送養給人家的最小妹妹也聽到消息之後趕回家, 全家人難得團聚在一起, 安排

聯絡一切後事,誦經到深夜~~~


   
相較於大人的忙碌, 幾個小孩子卻連連抱怨無聊, 我很慎重的跟自己的小孩

:

" 人生總有生老病死, 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也許有一天你老爸我掛了,"

" 你們也是要面對處理這一切事情, 雖然無聊, 一切多忍耐好嗎? "

老媽還是忍不住痛哭失聲, 讓她發洩一下也好, 老爸這一生的是非功過, 也在此

時蓋棺論定, 煙消雲散, 在燒紙錢時, 腦子都是過去的點點滴滴, 火光閃爍,

緒紛遠....


我只能輕輕說:

" 老爸 , 你一路好走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