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神經病 2
2013/09/18 22:14:04瀏覽74|回應0|推薦0

 

2007/10/17 23:21

 

  老爸從療養院出院回家之後, 病況不見得好了多少, 療養院病床一直短缺,

所以時間到都必須出院, 回到家之後們好像在接戰備一樣, 老爸的被害妄想症時

好時壞, 而我並未與老爸住在一起, 平日生活起居都是老媽辛苦照應

老爸病況嚴重時, 常有出乎人意料之外的舉動, 會身懷利刃, 懷疑家人下毒,

牆上插座都用膠帶貼的死死的, 連電燈都被拔掉, 入夜一片漆黑, 醫院的藥都

自己保管, 因為我們準備的食物他都不肯吃, 所以三餐也都自己處理居多, 常對

著漆黑的室外照相, 因為他懷疑害他的人在外面窺視……

 

   曾經有次為強制將他送醫, 勞駕119來四位彪形大漢硬是抬上救護車, 老爸

以前是水泥工, 體力超好, 那次搞的驚天動地, 左右皆知, 家人也都覺得難堪,

往後的日子裡, 老爸會奪命連環call , 有時候在上班時, 老爸會打電話給我

 

你趕快回來救我~~~~有人要害我 !! ”

 

我將公司放下飛車從中壢趕回龜山處理, 可是回到家之後往往只是聽老爸說說

誰要害他等等莫名奇妙的事情, 狼來了的事情發生多次之後, 我偶爾也會拒接電

, 或者請老婆過去看一下, 別人眼中我很孝順, 我都是嗤之以鼻相對, 孝順

也是一種莫名的枷鎖, 都是假象, 哼哼 !!

 

   在與老爸交手的過程, 我放棄了直接反駁他的意見的作法, 這幾年證明這

種方法只會反效果, 我都是用的心態來面對老爸的出招, 他說有人放毒

, 我買了3M 9913活性碳口罩給他使用, 他覺得效果很好, 我一次買好幾盒 (

SARS期間, 這種東西超貴又超難買的, 我的老天阿~~~) , 他覺得食物有毒

, 我可以先吃ㄧ口, 晚上有妖魔鬼怪, 我就畫幾張降妖除魔的符給他放身上,

 

頭下, 貼在門上 ( 有效才有鬼, 我亂畫的, 小子我學易經卜卦, 老爸認為我有那

種能力 , 為了老爸的要求, 我特地買了好幾本符咒的書回家練習 , 只差沒去買

一把桃木劍……><”), 沒想到他覺的睡起來安穩多了, 這讓我有些啟發, 老爸極

度缺乏安全感, 給了他認為可以倚仗的條件, 滿足他的要求, 老爸倒是安安穩穩

 

, 不吵不鬧, 事實上在往老爸的房間走道上還有路障, 他會放一張椅子或者一

塊木板, 沒事先出聲招呼闖進去, 老爸可是會攻擊人的, 房間是他的安全空間,

也隨他意思擺設, 我們不能也不願意干涉。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