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神經病3
2013/09/18 22:22:21瀏覽81|回應0|推薦0

    事情總是有轉機的, 讓人覺得好像是老天爺故意給人的考驗, 說真的,

真的有這種感覺ㄟ……有次老爸要我幫他買一本六合彩明牌的書, 我知道老爸

病發前有簽六合彩的習慣, 常常一個人, 一張紙, 一隻筆, 寫滿數字, 不知道他

從哪裡學來的? 但是…..現在是晚上十點半ㄟ………. 我到哪裡去買阿???

    在街道繞了一圈, 書局都已經休息, 正想放棄時, 在鶯歌鳳鳴國中斜對面

有家書局似乎還有燈光, 我將車子一停就衝進去, 老板兩夫婦正要熄燈休息,

內電燈關一半, 看到我進門很客氣的招呼我, 當我開口要買六合彩明牌的書時,

老板明顯變了臉色, 老闆娘回答我 :

我們不賣那種東西~~~”

語帶幾分譏諷, 我不怪他倆夫妻, 事業清流是值得讚賞的, 我自己也覺得不好

意思。

    隔天下班之後立即去買那種所謂明牌的書, 交給老爸之後還偷偷塞一

千元給老爸, 因為老媽不喜歡老爸亂買, 一向不喜歡我給他錢, 老爸開始算起他

的明牌, 一堆紙都是數字, 我看的都頭暈了, 但是從沒去簽牌, 因為老媽反對,

也找不到簽牌的組頭, 老爸行動遲緩, 說話聲音斷續細小, 組頭大概也聽不懂

老爸的話, 但是我看老爸也是很努力的算他的明牌, 真正的轉機在樂透彩開賣

之後,老爸開始算起樂透明牌, 也自己去買樂透, 我一樣塞錢給他買樂透, 還開

玩笑的要求他中獎要分我一半, 天知道是怎回事? 老爸中樂透機率奇高(老爸

自己說的), 雖然都是小獎…….我也從來沒拿到半毛獎金, 老爸可精明的很勒~~

   自從老爸開始算明牌之後, 健康狀況卻變好了, 這兩年幾乎不曾奪命連環

CALL, 當然還是小有吵鬧, 但是一切改善許多, 會幫老媽收麵攤, 也會自己出

門散步 ( 以前可是抵死不出門的 ), 小弟放心赴大陸工作, 我久久回家探視,

然不忘提供相關資金~~~~

   我想….事情不會只有一種解決方式的, 這是我自己親身的體會, 老天爺很

喜歡出難題, 而我們卻要運用智慧來解題, Q&A之間千絲萬縷, 試著跳脫出侷限

羈絆的框框, 會更有助於自己冷靜理智的思考喔~~~~~

病人需要照顧, 照顧病人的人更需要一份安慰, 大家都要

加油~~~~~~~~~~~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