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泥鴻爪的人生片段
2013/09/18 22:34:33瀏覽76|回應0|推薦1

2008/02/16 20:25

 

情人節~~~ 你是怎麼度過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念頭? 很想知道大家怎樣過情人節ㄟ, 這陣子比較陰霾,

很想給自己一個動力, 一個激勵, 擺脫沉悶的氣氛, 過年前老爸遽逝, 讓家人有些措

手不及, 人家說禍不單行, 意想不到的狀況接踵而來, 在這裡不免有想要一吐為快的

衝動....

為了老爸的死亡證明書, 我跟檢察官以及法醫槓上,鬧的不甚愉快, 年前又是公

司最忙碌的時刻, 只剩短短幾天就要過年, 某位員工竟然跟我說要請辭, 公事家事讓

我疲於奔命, 狀況連連, 我都已經有難以為繼的感覺, 偏偏此時老婆的皮包意外遭竊,

現金損失之外, 證件存摺一併遺失, 就這樣一方面處裡老爸的後事,以及公司的大小狀

,還要緊急辦理證件遺失存摺帳戶止付補發的種種手續, 忙中總有疏忽的時候,我常

常忘了手機丟到哪裡去了, 跟電信公司掛失後又意外找回,連續好幾次這樣子一下止話

, 一下子復話, 我想電信公司ㄧ定被我的行為搞到快抓狂了...


總算將一切在過年前處理圓滿, 除夕夜在幾分淡淡黯然的氣氛下度過, 接連不斷

的雨勢實在讓人有些鬱悶, 等候不到晴朗的天空出現, 年初五雨勢暫停, 載著老媽和

一家大小出遊,走了一趟八里渡船頭, 搭渡輪過淡水逛老街, 在陰雨中撐傘走過漁人碼

頭的情人橋, 為了達到老媽一覽漁人碼頭的期望, 也為了短暫的浪漫, 就暫時將一身

濕冷的不快置之ㄧ旁吧! 小孩子在雨中依然玩的很盡興, 小外甥提著剛剛買的小烏龜

高興的四處炫耀, 老媽嘴裡說不如想像中好玩, 感覺的出來她其實也很高興, 我的好同

學一家跟著我們四處吹風淋雨, 難為他們了~~~~


從淡水回程, 同學取道八里廖添丁廟往林口, 而我擇路走濱海公路從林口發電廠

回林口, 天雨積水沒注意路上坑洞, 疾駛而過之後輪胎爆胎, 黑夜雨勢不停, 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真令人哭笑不得, 呵呵呵.... 老媽免不了一番經典的碎碎唸, 我和婆相視

苦笑,說真的溫度實在很冷, 換輪胎的手早凍到麻痺了, 還得安撫車內的老媽, 然後搞

定車子輪胎回家 。

    
   公司才開工短短幾天就遇到情人節,一早到公司我就開玩笑對大家說:


"
有情人的今天提前下班, 沒情人的通通留下來加班.."


其實一早手機簡訊就響個不停,親朋友好來自四方的情人節快樂祝詞, 人生就是這樣子

幾家歡樂幾家愁, 有人得意有人失意, 都需要老天的祝福或安撫, 我也盡一己之力與人

結緣解了幾個卦, 從卦中解析尋找答案與真相, 在回覆其中一位朋友的簡訊上寫著:

" 人生該尋找最微小的喜悅來美化自己心情, 對於一生來說這不過是 "

" 飛鴻踏雪泥的片段, 小小頓悟便有雲破出蟾珠的解脫....."

期望簡短文字可以撫慰受傷的心情, 也願天下有情人天天都美麗健康又如意~~~~


其實我根本沒準備任何情人節禮物, 回到家之後開啟電腦, 婆靠過來 "高高纏"

我何嘗不知道她的心思, ~~~


我神秘兮兮的告訴她 " 今年的情人節禮物要在睡前才會揭曉... "

看著他滿心期待準備就寢, 我卻自顧打我的電腦偷偷暗笑....

等到她準備好一切, 我抱著塵封許久的吉他坐在床前, 開始自彈自唱情歌給她聽,

很驚訝...也很滿足, 因為我已經十幾年沒抱著吉他對她唱情歌了, 婚前戀愛的點滴又

回到眼前, 這是我倆的雪泥鴻爪片段, 卻是記憶鮮明..永不退色的段落 ~~~~


願大家都喜樂平安, 美滿快樂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