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胖
2013/09/18 21:33:58瀏覽45|回應0|推薦0

 

2006/10/21 22:16 

 要說起小胖的話,他的事蹟洋洋灑灑一堆,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說起才好.小胖

並不是我的員工 ,他是我的事業合夥人,當初合夥開公司的時候有四位在職的

股東一起工作,這期間發生許多爭吵與紛爭, 陸續兩位股東退出經營行列,

剩下小胖與我合作,兩人相處上.個性上等等方面都 OK, 公司各方面也正常穩

定的經營下去~~


  就像張小燕與甄秀珍一樣,名字稱呼不見得與本人相符的,小胖一點也不小

,論年紀論身材體重, 他可以稱呼為超級老胖了, 呵呵呵~~ 小胖體重超過120

公斤,好像一座小山一般, "穩重"得讓人難以撼動, 可是我曾在某次應酬中親眼

看到超過120公斤的小胖與小姐跳恰恰,靈活輕巧的程度讓人難以置信, 很難

相信這樣的身軀可以如此輕靈,我自認為自己都做不到ㄟ.....小胖的業務能力

手腕很強, 曾有客戶因為公司的錯誤暴跳如雷, 小胖面對危機處理的方式也讓

我大開眼界, 他一到現場就開口把客戶罵了一頓, 連三字經都出口了, 我在旁

邊嚇了一跳, 心裏還在想.."這樣子...好嗎?" 讓人跌破眼鏡的是.....那位客戶竟

然還很高興,還張羅飲料檳榔請我們, 這件事至今還令我難忘, 我也將這件事

拿來教育後來新進的員工, 要他們多多學習. 危機...不就是轉機呢!!!


 小胖的酒量很好, 所以公司方面的各種應酬, 幾乎都是小胖一人包辦了, 我這

有名的"三杯吐"也樂得輕鬆, 加上大俠 ' ㄚ賢也喜歡喝兩杯, 下班之後在公司門

口擺張桌子"漱漱口" , 公司方圓幾百公尺內打遍天下還真找不到幾個敵手,

.落荒而逃次數最多的人......就是我~~~~ ><"

  說真的, 酒真的很難喝,喝完也很痛苦, 可是在職場文化裡面又不可或缺,

慶幸有小胖在, 天塌下來有高的人頂著,牆壓下來有胖的人頂著, 呵呵呵!

胖的老爸其實很不以為然, 不過也無法干涉,小胖他爸爸曾經重金利誘,要小胖

戒酒兼減肥, 如果體重減輕到80公斤就買一部 TOYOTA CAMRY 的車送給

他做獎勵, 不過至今沒成功過, 在公司經營的這幾年中, 小胖出過兩次大車禍,

大難不死, 一部大型雅哥房車撞成小小 MARCH, 嗜酒以及肥胖讓他在開刀

房吃盡苦頭, 我在開刀房外清楚聽到廣播, 醫院呼叫四位壯漢進入手術室幫忙,

 只因為要將小胖從病床移上手術台, 麻醉劑也不能過量, 麻醉對好酒的小胖

效果不太好, 小胖術後一個星期就在醫院偷偷喝酒了, 據他自己說是為了止痛,

許護士小姐也是工作壓力大吧, 躺在病床不能動彈的他因為幽默的言談,

院期間頗受護士小姐歡迎, 這也是另一像讓人跌破眼鏡的事蹟~~~~


  公司對外業務主要是小胖處理, 內部行政管理由我一手包辦,兩個人各有優

缺點,互補互助剛剛好,但是....這種平衡通常在下班之後就蕩然無存,只要是下

班後看到小胖和大俠興致勃勃的搬桌子找對手時,我總是要學學大俠的口頭禪:

 "你們...一定要搞這麼大嗎?" 唉唉~~~~

    我決定....再找我漱漱口的人...就算他醜一,絕不寬貸, 哼哼!!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0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