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俠 是我的員工
2013/09/18 21:15:41瀏覽78|回應0|推薦1

 

大俠 是我的員工  2006/08/23 01:17

  如果以貌取人的話, 大俠真的其貌不揚 , 個頭也不高, 當初某位員工突然離

職讓我調配不及, 他經由朋友轉介來到公司上班, 我很習慣在錄取員工前先用

他的名字起卦,來研判此人脾氣性格適不適合在我這裡工作? 大俠給我的第一

印象並不好 , 原因在於我起的姓名卦, 我對他的評價是.....鬥雞 (台語打架雞)

,但是在急於用人之際便姑且一試, 現在卻很慶幸當初做的這個決定~~


 
事實上大俠身上並沒有刺青, 傷痕倒是一堆, 看的出來是刀痕, 來到公司上

班初期並無任何異狀, 工作也很認真, 就是常出錯, 早上也常遲到, 其他方面

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 慢慢的相處久了, 我發覺他喜歡喝酒, 但是只要上班

時間不喝酒又正常工作, 我是無權干涉的, 大俠的稱呼也是因為喝酒而來的,

偶爾下班他會提幾瓶啤酒找上我, 美其名 "漱漱口" , 常讓我落荒而逃,呵呵呵~

 

    出乎意料的是大俠的異性緣很好, 女孩子會送便當到公司給他吃, 大家起

鬨稱呼她便當妹, 大俠老是強調不是他女朋友,也不喜歡便當妹, 奇怪的是,

每次酒醉醒來, 卻發覺自己在便當妹的家裏,...我看到大俠交往過許多女朋友

,便當妹還是不離不棄,這點讓大家都很佩服; 算算大俠來到我公司已經年餘,

還是免不了發生好幾次衝突, 包括車禍,與客戶爭執,甚至酒後言語不投機,

一件件幫他善後或及時阻止, 就是對他上班遲到和工作出錯很傷腦筋, 我不善

於惡言相向,但是溫和勸說也沒什麼用處, 到最後, 幫我解決公司員工遲到和

出錯機率次數的, 也是大俠!!


 
某天大俠突然詢問我, 是否可以弄個英雄榜,把遲到或出錯的次數記錄起來,

 一個禮拜總結一次,次數最多的人,星期六下午要出錢買點心給大家吃,這主意

獲得大家贊同, 我也從善如流, 事實上前幾次的醜王就是大俠(犯錯次數以醜

一醜二這樣計算),我也曾故意犯錯,請大家去海產店大吃一頓, 大俠在請大家

吃了一次烤鴨一次披薩和好幾手啤酒後,突然變乖了, 難得遲到也難得犯錯,

他員工也是一樣, 英雄榜難得出現醜一醜二的數字, 為了激勵大家繼續醜下去,

 我特地在英雄榜上面題了一首打油詩:


人生不過一場戲, 有醜沒醜沒關係, 烤鴨披薩不必等, 歡迎來此搶第一


  
大俠常對我說 "一定要搞這麼大嗎?" 沒錯! 還要繼續搞下去!!

  大俠的媽媽訝異兒子的改變, 準備了豐盛的一桌菜邀請全公司, 大俠的媽

也是個寶,站起來自我介紹自己叫"林祕魯" (台語喝啤酒) ,原來她的名字叫做:

林美如啦~~~~ 他媽媽說"我兒子一年換了三百多個老闆,沒想到可以在你們公司

待一年多" ,當她聽說英雄榜的事情時,也笑的合不攏嘴, 當晚也喝了好幾箱賓主

盡歡的"祕魯"~~

 我想起孔子的"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 ,只要有適當的機會與場所,都可以

讓人發揮意想不到的能力與效果,而我常以易卜來識人, 是不是也錯了??

大俠   是我的員工, 而且.... 我很覺得很驕傲!!

 

後記:

一連數個星期 , 英雄榜上空白無名, 大俠給我出了一道難題 , 若是答不出來

要算我醜一,

他說 " 人家說女人30如虎 40如狼 50如什麼 ? "

我四處徵求不到好答案, 後來用了一手啤酒跟大俠交換答案,

他說" 女人30如虎 40如狼 50.... !!"

為蝦密??? 不懂ㄟ....

"因為厚~~~咬住就不放阿~~~"

哈哈哈 ...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01629